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辣条、豆腐丝不让寄?LA华人海淘零食被海关销毁

京港台:2023-1-2 05:4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辣条、豆腐丝不让寄?LA华人海淘零食被海关销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在美国的一些华人(专题)喜欢从大陆淘宝买东西,再集运到美国。这样做,有时可以海淘到物美价廉的物品,但有时也会「踩雷」。近日,南加州(专题)居民王先生从淘宝购买的包裹,日思夜盼下,终于到了美国海关,哪想海关查验后将整个包裹都销毁了。

  王先生在美多年,十分想念家乡的味道。他听说可以通过在大陆淘宝上买东西,通过集运来美国,运费便宜,十分方便。于是他在2022年9月底,在淘宝上购买了一些美国少有的家乡零食,包括11包大辣条、60小包大麵筋,三大袋灯影豆腐丝,以及23大袋辣椒麵和20小袋辣椒麵。总价值约400人民币(专题),约合60元美金。

  在朋友的推荐下,他找到了一家华人集运公司。这类公司,将多位海外客户在大陆淘宝上购买的物品收到仓库中,再集合成一个货柜运往美国。到了美国后,再分别派发。这样可以降低每位客户海运的平均价格。最后经过清点打包,王先生的这箱东西运费300人民币,约43美元。

  王先生表示,虽然运费都快与这箱零食等价,算上运费也并不便宜,但他认为能在美国吃上家乡零食也值得。包裹显示9月底从中国广州寄出,因走海运较慢,直到10月底集运公司通知王先生,包裹已经进入美国海关,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港派送。

  11月中旬王先生询问集运公司包裹的情况,对方表示仍在洛杉矶(专题)海关,并且被海关验货了。对方说,因为海关验货,出关时间会比一般包裹久。又过了半个月,集运公司表示海关查验完毕,等待放行。

  然而等到12月中旬,王先生的包裹仍没有消息。询问集运公司后,对方说暂时还未清关出来。27日再问,集运公司说包裹被海关销毁了。

  王先生听此消息,十分震惊和失望。他说,自己在选购零食时,特意问过集运公司什么不能寄,例如他原本想买火腿肠,但因是违禁品只能放弃。而这次购买的辣条、辣椒麵、豆腐丝都是可以寄送的食品,但没想到会被海关销毁。

  集运公司对此表示,海关在年底查得比较严,近期有好多货柜都没抽查了。至于为何不再违禁品之列仍被销毁,他怀疑海关在拆开货柜查看后,无法将每个包裹都按照原样封好,一些物品也在查验过程中弄溷或丢失,因此只好通报这些物品被销毁了。

  王先生说,集运公司没有明确说是否会赔偿,只说会上报给领导再决定。王先生觉得很冤屈。足足等了三个月的「家乡味」,竟最终化作一缕青烟,期盼落了空,让他很是难受。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反腐,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7: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