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度热搜第一!日媒揣测世界杯扩军是为"照顾中国"

京港台:2023-1-2 10:4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一度热搜第一!日媒揣测世界杯扩军是为"照顾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3年1月1日,一则“日媒吐槽世界杯扩军是为让中国男足参赛”的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日本(专题)杂志《FRIDAY》网络版“FRIDAY DIGITAL”当日发文揣测称,由于中企有巨额投资,国际足联(FIFA)在种种方面顾及中国,这甚至让中国男足“肯定”能得到2026年世界杯的“参赛权”。但“FRIDAY DIGITAL”并未在文中给出可以支持这种说法的依据。

  

  

  “FRIDAY DIGITAL”在文章中称,FIFA此前表示2026年世界杯参赛队伍从32支增加至48支,这一决定受到欧洲和北美足球强国的批评,有说法认为,增加参赛队伍“会导致比赛质量下降”,“这是为了让中国男足入围的愚蠢决定”。

  

  这种说法从何而来,该媒体没有说出来,而是在文中“分析”了出现“FIFA增加参赛队伍是为了让中国男足入围”这种意见的原因。文章形容称,对于国际足联来说,它“不能在睡觉时将脚冲着”(编者注:日本俗语,意指对恩人不能有任何失礼)中国。

  文章称,在2015年,时任FIFA主席布拉特等该机构高官被曝出贪腐丑闻,根据日本足球协会相关人士的说法,受该事件影响,美国、英国、阿联酋、日本等国家的多家大企业选择不再延长赞助商合同。这使FIFA陷入了财政危机。文章宣称,在这之后,“举国”投资FIFA的国家正是中国。

  文章进而称,在2015年贪腐丑闻事件后,中国将FIFA置于该国的影响下,卡塔尔世界杯上中企的投资已经超过了美国企业,成为全球第一。有意见认为,通过这种“成果”,中国男足“肯定”能够得到2026年世界杯的“参赛权”。文章揣测称,如果中国参赛,FIFA还可能在门票和记者入场证等的分配方面照顾中国。

  “FRIDAY DIGITAL”还称,想要消除这种“噪音”,中国男足必须表现出配得上参加世界杯的实力。

  在日本网络上,“FRIDAY DIGITAL”这篇“揣测性报道”并未吸引太多日本网友关注,在发布13小时后,该媒体推特账号发布的这篇文章的评论栏仍没有什么评论。但这篇报道在中国微博一度登上热搜第一,相关阅读量已经超过了1亿。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20: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