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人去世比往年多?专家: 大家心里有数 说法遭批

京港台:2023-1-3 06:0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老人去世比往年多?专家: 大家心里有数 说法遭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中国连续通过官方宣传,为放松疫情管控后出现的大批老年人死亡问题进行辩解。但此举弄巧成拙,却引来大批网民的批评。

  新一波疫情爆发,中国多个城市都发生殡仪馆爆满,预约火化的排队人潮长达数公里的情况,使各界关注这次疫情下中国老人死亡率到底有多高?中国官媒央视专访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童朝晖,尝试给民众一个说法,解答公众的问题。

  记者:"从亲朋好友总是能听到,自己家里老人有去世的情况,好像比往年要多很多?"

  童朝晖:"肯定会多,这点我们要承认。但是大家想一想,你身边的人阳了多少,有几个危重或者有几个肺炎的?这个大家应该心里有数吧。因为现在没法统计具体的数,我们不知道分母,因为现在不再做全员核酸,也不再做抗原,甚至说很多人在家里就待几天就过来了,所以说可能我们大家都阳过了,但是我们并不知道这个分母是多少。"

  童朝晖的说法引起大批网民留言,表达不满和批评。有人指,专家能够说出这种话,反映所谓的专家严重脱离群众,令人发指。有网民说,老人信任官方说疫情是“无症状的小感冒”,但放开后,药、抗原和口罩都抢不到;官方又隐瞒新冠的可怕,老人到医院时已经是白肺。还有人要求专家们能不能不要再说话,死者家属和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比专家更有发言权。

  评论:真实死亡人数可能远超官方估计   借用专家推卸责任

  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对本台表示,他夫人一位80多岁的亲人上周也因为感染去世。不论在小区与其他居民交流或者是在微信群组与朋友谈话,大家的话题都是说家中有多少老人去世,可见老人在这一波疫情去世已成为普遍现象。他认为,官方不想承认事实,借用专家的说法推卸决策失败的责任。

  张建平:"当局之所以不能发布这些信息,不是它没有这个能力,但现在如果发布这些信息,大家就会质疑封控和180度转弯躺平之间的矛盾。所以它没有办法,只能开足马力宣传中共的伟大、光荣和正确,以及一贯的正确,开放选择时间是对,不让你有任何质疑声音。还有一个因素,因为一公布这些数值,对比国外打的疫苗,人家的死亡率就很低。我们接种的这些灭活疫苗,已证明这个疫苗根本就没有用。"

  评论:掩盖死亡率  举国体制在危机下无能

  日本静岗大学教授杨海英表示,中国大量死者的遗体无法处理,突显由中央至地方政府在面对危机时束手无策的情况,同时也显示中共当局不尊重曾对社会有贡献的一代人。

  杨海英:"北京政府各个区都是处于瘫痪状态,因此它不可能有准确的说法,只能忽攸老百姓,雇用一些御用的所谓的专家。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完全丢弃传统社会里尊敬老人的这个传统,不愿意照顾老人,不负责任的态度。这样一个虚张声势的国家,在面对危机的时候,也是非常无能和虚弱的。"

  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季风则表示,中国政府无法面对这一波疫情超出预计的死亡率,只希望尽量拖延和掩盖,找专家尝试引导公众,往官方希望的角度思考。但从疫情开始,钟南山、张文宏到现在的童朝晖等人言论与实际情况相距太远,不但不能起到引导民意的作用,反而摧毁了专家的公信力,专家的意见会更难说服民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