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大陆通关消息:高铁、飞机、船等不设人数限额

京港台:2023-1-3 13:39| 来源:橙新聞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大陆通关消息:高铁、飞机、船等不设人数限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1月8日香港(专题)与内地首阶段通关的大局已定,但是通关细节,包括是否设人数配额、初期配额多少等问题仍是众说纷纭……

  

  现在最新消息来了——

  据传媒引述消息人士指,通关初期将设人数配额安排!不过,相关人数安排只针对陆路口岸高铁、飞机、船、金巴等则不设人数限额,而是靠相关机构因应其运力,决定班次数目。

  

  消息指,高铁、飞机、船、金巴等不设人数限额。

  消息人士指,各陆路口岸,包括罗湖、深圳湾、福田,在初期通关时,必须有人数上的限额,否则肯定会有大批人涌至,令配套无法负荷;反而,高铁、飞机、船、金巴等,可透过航班和班次数目等,因应其运力,调节人数,“有数得计”,即是一天有多少班次,每班多少人,总人数容易掌握,不易出问题。

  消息又指,特区政府已向中央提交通关方案,正待中央审批,料很快有定案。

  港铁早前表示,正准备恢复前往内地的站点,包括东铁线往罗湖及落马洲、高铁等。港铁也已与内地达成协议,在1月3日后会陆续重开高铁列车,并将于通关前3天发售高铁车票。

  

  那么高铁重开后是否会全段通车呢?

  一直关注高铁通关工作的议员田北辰昨日(1月2日)表示,首阶段通车将涵盖广深港等短途范围,来往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广州南等车站;第二阶段以中距离路线为主,包括连接长沙、厦门及武汉等地;至于第三阶段就为长途线,连接北京及上海等大城市。

  田北辰又说,香港取消城际直通车后,期望高铁通车后能够直达广州东站。

  100部跨境巴士

  

  配合首阶段通关,超过100部跨境巴士可在短期内投入服务。

  中港澳直通巴士联会秘书长陈宗彝今早(3日)在电台节目称,为配合即将与内地通关,正安排直通巴士验车,相信短期内可以有超过100辆巴士投入服务。

  陈宗彝表示,过去3年跨境巴士停运,不少司机已转行,现时只剩下较为年长的司机,期望港府延长续牌年龄至65岁,与跨境货车司机看齐。

  据陈宗彝了解,在通关初期,深圳湾口岸会有1万人次配额,文锦渡则未知,相信直通巴士运力会超过1万人次。

  

  他说,直通巴士服务在通关初期没有问题,但到下一阶段,由于许多巴士在车场已停放多年,需时去维修,包括车身、车胎、座椅及抗病毒涂层等,希望政府提供复业基金资助。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则认为,初期4万配额较为合适,并且开放有铁路接驳的口岸会更方便,期望到农历新年时恢复正常通关。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