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不去也下不来!河南老君山大批游客受困怒喝退票

京港台:2023-1-4 00:25| 来源:Newtalk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上不去也下不来!河南老君山大批游客受困怒喝退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腾讯新闻》报导,1月1日,大批游客反映表示,他们在河南老君山游玩时被困,滞留在山上长达 1 小时之久,引起热议。

  影片内容中显示,景区裡的平台、古楼、栈道.....都挤满了游客,摩肩接踵、寸步难行,以致于游客们集体怒喝道,「退票!退票!老君山退票!」儘管现场有工作人员用扩音喇叭高声呼喊,并做安抚和疏导工作,但仍被嘈杂的人声所覆盖,无济于事。

  有游客表示 :「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该名游客表示,自己在 1 月 1 日凌晨四、五时,和家人乘坐索道到达山上,离着名的「金顶」已经不远,但是出了索道后到处是人,无法走动,被困在山上 1 个多小时,最后只好乘坐索道下山。

  还有游客表示,自己同样被困 1 个多小时,现场很混乱,晚上 8 时左右才下山。

  事发隔日(2日),河南省老君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老君山景区发生游客滞留情况的说明》,全文如下:

  广大游客朋友您好:

  1 月 1 日的一场降雪,在给您带来宛如进入童话世界的视觉盛宴的同时,也给您在老君山出行游玩带来了短时的拥堵,造成了众多的不便,为此老君山景区向您表示真挚的歉意!

  1 月 1 月中午 11 点 30 分左右,景区山顶开始降雪,部分路段开始出现道路结冰、打滑,下午 16 点左右,在景区峰林上站出口和通往十里画屏、游客步行下山必经三岔路口—青云洞观景平台处出现了游客拥堵现象。

  情况发生后,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到此维持秩序,约 40 分钟后该区域游客得到及时疏散。随后公司对该区域做出如下整改:一是连夜对该区域进行铲冰、除冰;二是加强该区域组织管理,加派工作人员到此维持秩序;三是加强该区域及山顶其它人流密集区域客流监控,客流高峰时段及时有效进行分流;四是对不愿上山也不愿等待的游客未消费的索道票进行退票处理。

  老君山景区再次对给您带来的不便表示最真诚的歉意!今后老君山景区将举一反三,不断完善景区智慧化管理水平,科学预测研判,及早发布相关公告,进一步提升基础服务设施,优化冬季接待预案,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放心、健康的游览环境。

  对此,极目新闻发表评论表示,景区节间出现游客滞留,是个老问题,或是客流过多,超过景区的服务能力,或是遇上突发天气事件所致。

  但老问题不能老是成为问题,当有应对之道。业内专家认为,每次游客滞留事件,根本原因在于信息不畅通与管理欠缺。面对大批游客蜂拥而至,景区应把措施想在前面,不要等出现大批旅客滞留后再去解决问题。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以及可能出现的「报复性旅游」,景区当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服务准备与相关应急预案才是。不能等到客人来了,相关设施却入不敷出,造成被动。

  

  1月1日,大批游客反映表示在河南老君山游玩时被困,滞留在山上长达 1 小时之久,引起热议。   图:翻摄自陆网

  

  河南省老君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老君山景区发生游客滞留情况的说明》。   图:翻摄自河南老君山官方微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