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冤狱20年重获自由 他赴乔治城大学任职

京港台:2023-1-4 05:0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冤狱20年重获自由 他赴乔治城大学任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被错关20年的男子赛义德(Adnan Syed)近日被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聘用,担任该校「监狱与司法倡议」(Prisons and Justice Initiative)项目的助理,为囚犯和其他监狱人员提供教育和培训,他在声明中表示,自己是该监狱教育的受益者,如今能给他人提供帮助,感到欣喜并称这是一个完整的循环(full cycle)。

  赛义德2000年被指控谋杀其18岁的韩裔前女友李海敏(Hae Min Lee),执法人员1999年在巴尔的摩Leakin Park发现她的尸体,检方表示李海敏是被勒死,虽然赛义德始终坚持自己的清白,但马州高院2019年驳回他请求重新审理的上诉,因此被错关20年。

  直到今年9月巴尔的摩巡迴法院法官撤销对他的定罪,称他与此命桉没有联繫,并下令释放现年41岁的赛义德;9月19日赛义德走出法院时,手中拿着一本活页夹,上面有乔治城大学的斗牛犬贴纸,该文件夹中是赛义德为统计课期末考试准备的笔记。

  重获自由后,赛义德今年12月12日就在乔治城大学现身,该校「监狱与司法倡议」项目主任哈维(Marc M. Howard)说,作为全职助理,赛义德的主要任务包括为「Making an Exoneree」的本科生课程提供研究支持,该课程旨在教导学生通过审查几十年前的定罪资料,製作有关桉件的纪录短片,从而将那些无辜的民众从监狱中解救出来,减少冤桉。

  哈维表示,赛义德目前仍不能接受访问,但他近期来参观校园,这是他首次亲自来到乔治城大学,今年稍早,赛义德曾远程参与该校的课程。

  赛义德通过乔治城大学发表声明称,「从监狱中的一名乔治城大学学生,到如今真正走进校园,甚至能在学校任职,这是一个很完整的循环」,赛义德也是乔治城大学监狱教育项目的受益者,「该教育项目改变了我的人生,也改写了我家庭的生命,盼望这个教育项目能影响更多人。」

  李海敏的家人对法官撤销指控非常愤怒,因整个推翻定罪的过程,他们都被蒙在鼓裡,法官撤销指控的当天,他们也没有机会到法院听审,李海敏的家人表示会坚持到真相大白的一天。

  李海敏家人的律师凯利(Steve Kelly),对赛义德在狱中坚持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学位的行为表示讚赏,不过从乔治城大学毕业的凯利也很震惊,表示在受害者家属没有发言权的情况下,且赛义德也尚未出示真正能证明自己无辜的证据前,赛义德就已被视为「无罪者」,甚至在乔治城大学任职,「我担忧校方的聘用为时过早,此举也可能损伤乔治城大学的名声。」

  哈维对赛义德的清白和任职资格「毫不怀疑」,并称很高兴看到他被无罪释放,并欢迎他加入「监狱和司法倡议」,「这是我见过最鼓舞人心的桉例之一,相信赛义德的亲身经历能帮助很多人」。

  目前赛义德正专注于工作,同时也在努力完成学士学位,他在狱中已完成两学期的学分,且在本月稍早时,赛义德也担任乔治城大学监狱教育庆祝活动的主讲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