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友反对辉瑞药纳医保 胡锡进:去反对中国政府吧

京港台:2023-1-4 07:0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网友反对辉瑞药纳医保 胡锡进:去反对中国政府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胡锡进近日在微博谈辉瑞口服药Paxlovid纳入中国医保一事,遭网友呛反调竟回「要反对去反对中国政府」,引发外界热议。(翻摄自胡锡进微博)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日前在微博发文称,支持并欢迎辉瑞(Pfizer)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口服药Paxlovid「加入中国抗疫战斗」,遭中网友唱反调「反对辉瑞纳入医保」,没想到胡锡进语出惊人,竟回覆该网友「去反对中国政府」,引发外界热烈讨论。

  中国境内武肺疫情急遽升温,多地日前已将Paxlovid纳入中国医疗保险「甲类报销」。对此,胡锡进上月26日在微博表示支持,称「因为这个药目前比较贵,如果不纳入医保真的就是有钱人的『特供药』了,只有纳入医保,普通老百姓、尤其是经济条件差的感染者才能够使用它,国家进口这种药才有意义。」

  不过在Paxlovid纳入中国医保后,该药物随即抢购一空,在中国一锭难求,黑市更是炒到一盒要价台币将近6.6万元。胡锡进今年元旦又发文表示,「我们应该欢迎欢迎辉瑞的Paxlovid参与中国的抗疫战斗,这个时候为了降重症降死亡,所有能用的手段都应用上。但也必须知道Paxlovid不是特效药,不能把它当成救命药,更不能当成神药,我们对它的认识绝不应极端化,而应保持基本的理性,实事求是看待它的功效。」呼吁大众别再一窝蜂抢购囤药。

  面对抢药乱象,加上部份中网友坚信国产药物效用,胡锡进的贴文除了有附和赞同的人,也有不少质疑声音。其中一名网友就在贴文底下留言表示,「这次强烈反对老胡,反对辉瑞纳入医保」,没想到钓出胡锡进回应,称「不用反对老胡,去反对中国政府吧,那是国家的决定」,随即引来小粉红痛骂「胡锡进闭上你的臭嘴」、「你嘴里吐不出象牙」。

  留言一出,马上引发热议,推特用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昨天(2日)就将这段贴文对话截图下来分享出来,网友纷纷留言「我们怀念他」、「看来不是阳过脑袋烧坏了,就是变清醒了」、「老胡不装了」、「有些人刚过新年就不想过农曆年了」、「老胡退休后就差把反贼装愚忠刻脸上了」。

  

  胡锡进近日在微博谈辉瑞口服药Paxlovid纳入中国医保一事,遭网友呛反调竟回「要反对去反对中国政府」,引发外界热议。(翻摄自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5: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