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XBB.1.5在英国敲响“警钟” 每25例病例中就有1例

京港台:2023-1-4 10:00| 来源:九派新闻 | 我来说几句


XBB.1.5在英国敲响“警钟” 每25例病例中就有1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被称为“鹰头狮”的奥密克戎新亚型XBB.1.5正在全球卷起新一轮感染风暴。美国疾控中心(CDC)美东时间2022年12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当周美国40.5%的新冠感染病例由XBB.1.5毒株引起。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监测数据显示, XBB.1.5毒株已经在英国出现,在英国每25例病例中就有1例。

  

  资料图/法新社

  XBB最先起源于印度(专题),最近在攻陷新加坡、泰国、日本(专题)等亚洲国家后,又在澳洲暴发。现在,美国东北部地区确诊病例中,50%以上感染的是XBB,其子系XBB.1.5的免疫逃逸能力更强。美国CDC9~12月公布数据显示,与BQ.1.1相比,XBB.1.5的相对增长速度要快将近100%。

  华威大学病毒学家Lawrence Young表示,XBB.1.5增长速度敲响了警钟,可能会加剧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压力。

  他说,“XBB.1.5具有很强传染性,正导致纽约(专题)的住院人数增加,尤其是老年人。免疫力下降、天气寒冷,人们更多待在室内,和缺乏防护措施(例如戴口罩),也导致美国感染激增。我不知道这种毒株在英国会如何表现。”

  然而,英国官员警告说,没有迹象表明该毒株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美国CDC上周五数据显示,尽管XBB在美国东北部占主导地位,但在很多其他地区,它占感染总数的不到10%。根据outbreak.info的数据,XBB.1.5已在至少74个国家和美国43个州检测到。

  东英吉利大学流行病学家Paul Hunter表示,XBB.1.5的增长速度“令人担忧,足以引发新一轮感染”。但他指出“现在说它是否会造成大问题,还为时尚早”,尽管它可能会成为英国流行的主要变种。

  “我怀疑XBB.1.5是否会对英国医疗服务造成重大破坏,我们需要等几周才能确定美国正在发生什么。”Hunter补充道。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