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因为中国疫情?法国突禁网购囤买扑热息痛药

京港台:2023-1-4 23:00| 来源:法广中文 | 我来说几句


因为中国疫情?法国突禁网购囤买扑热息痛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政府今天下令禁止网上销售基于扑热息痛的医药产品。禁令有效至1月底。法新社说,法国罕见出现这种法国人日常广泛使用的止烧止痛药断货问题,而且,药品紧张已经持续了一段时日。

  据法国政府的一项指令称,"在2023年1月31日之前,暂停通过互联网销售扑热息痛的销售许可。法国政府是在《官方公报》上公布此项法令。

  法令称注意到 "以扑热息痛为基础的药品的紧张状况已经持续了6个多月",特别是针对儿童计量的扑热息痛药。法令承认:"法国卫生当局采取的各种措施,无论多么有效,迄今都未能改善药品紧俏情况。

  几个月来,法国国家药品安全局(ANSM)一直要求法国药剂师对每个病人的扑热息痛进行定量销售。12月,法国卫生部已经警告说,尽管采取了这些措施,情况仍然 "复杂",几周内不会解决扑热息痛缺货问题。

  据法新社说,法国政府在政令中强调了中国日益恶化的疫情状况,在中国当局突然解除严厉的清零限制后,中国的新冠病毒病例正在爆炸性增长。中国政府已经禁止出口扑热息痛,中国生产了全世界药物所使用的大部分活性成分。

  除法国,世界其他国家也都报告许多药物短缺,其中首先是阿莫西林等抗生素最为短缺。

 

相关专题:法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8: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