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吸引人才? 黑龙江火车站设"高层次人才候车区"

京港台:2023-1-5 00:14|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为吸引人才? 黑龙江火车站设"高层次人才候车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网传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一火车站现“高层次人才候车区”,引发网友热议。1月4日,当地人才办工作人员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此举其实是落实人才服务的相关文件政策,高层次人才凭有关部门发的“人才卡”候车。

  

  车站内的“高层次人才候车区”标牌(图片来源 上游新闻)

  网传视频中,一个火车站候车区摆放着一个展架,蓝底白字写着“高层次人才候车区”。有网友表示质疑:“什么人才是高层次人才?”还有网友表示,职业都是平等的,不应该搞特殊。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认为引进人才给与优惠政策,也可以给地方带来更大发展。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南站。该站工作人员曾回应媒体称,车站候车室的座椅有一两千个,“高层次人才候车区”的座椅约20个,像母婴候车区一样是单独设置的,并不影响其他旅客候车。工作人员还称,“高层次人才”不是车站自行定义,而是由政府相关部门认定。

  1月4日,齐齐哈尔市人才办服务科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他们也注意到网络上对车站展示牌的关注,此举其实是落实人才服务的相关文件政策。按齐齐哈尔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高层次人才分别是A类(顶尖人才)、B类(杰出人才)、C类(领军人才)、D类(高端人才)、E类(高级人才),“高层次人才候车区”供省内企事业单位B类以上人才候车。通俗来讲,B类人才属于在国内某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人员,能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在全国各省市都有,旨在吸引和留住人才。一些经济基础更强的省市,往往能给人才提供更优厚的经济和物质条件,齐齐哈尔市在这方面不占优势,因此他们希望用更好的政策和感情来吸引人才。火车站“高层次人才候车区”座位只有20个左右,高层次人才凭有关部门发的“人才卡”到这里候车,结合目前客流情况,并不会给其他乘客带来候车障碍。   

相关专题:火车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