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军导弹仪器遭爆送中国维修 引发泄露机密的疑虑

京港台:2023-1-5 11:23|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台军导弹仪器遭爆送中国维修 引发泄露机密的疑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湾媒体周三(1月4日)报道,台湾中科院研发的“雄风三型”导弹的经纬仪因故障送到瑞士原厂维修,后来被辗转送至中国山东的维修中心,存在相关数据和机密外泄的可能性。对此,中科院发声明澄清无资安泄密疑虑。

  综合多家台媒周三(1月4日)报道,由台湾中科院自主研发、拥有“航母杀手”之称的“雄风三型”导弹,用来定位锁敌的经纬仪故障被辗转送至中国维修,引发泄露台湾军队机密的疑虑。

  台湾媒体《镜周刊》报道,中科院系统制造中心日前发现2部用来校正弹道参数的“Leica经纬仪”因连接器针脚松脱,委由代理商送回瑞士莱卡(Leica)原厂维修,但这批送修的经纬仪送回台湾之后,才发现是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寄出。

  报道指,这2部经纬仪是用在雄三飞弹的校正模组,系统内存有飞弹的相关测试及使用纪录,一旦流出恐严重影响台军制空防御等军事战略及部署。

  台湾中科院发声明回应,该单位发现进口报单上是由山东青岛流亭机场出口,经洽询代理商回復,原厂商告知因“地缘关系”,才送到亚洲地区维修中心处理。而在设备修复送回后,中科院随即展开资安鉴定,确认没有被植入恶意程式,因此“无资安泄密疑虑”。

  台湾中科院澄清经纬仪为量测飞弹弹体、发射箱、架等物件所使用之光学校正设备,并非控制雄三导弹持续定位之零组件。在发现因部分设备瑕疵后,于保固期间卸除仪器内相关储存记忆卡,才透过台湾代理商送原厂检修。

  台湾前海军舰长吕礼诗于脸书上发文指,激光经纬仪真正的影响不是弹体本身,设备内的记忆卡“记录雄二/三飞弹机动中队过往机动部署的位置、射向、俯仰设定,那才是重中之重”。吕礼诗表示,不过如果中研院称已将记忆卡拆除,“那就还好”。

  面对中国解放军威胁不断,中科院主要负责研发各式导弹御敌,协助台湾国防。此次引发争议的是由该单位自主研发的“雄风三型”导弹,是罕见的超音速反舰飞弹,射程可达近二百公裡,被视为是可以震慑解放军的指标性武器。

  监视器系统出包?

  除了机敏仪器被送至中国维修恐危及国安,另传出台湾国防部斥资百亿,委由中科院办理的营区智能警监监视系统,亦使用中国制的芯片及零组件,让营区机密潜藏外泄风险。

  经调查,中科院回应一切依照采购作业规定,以原产地认定不得为大陆地区产品,合约厂商交货之球型监视器,厂牌为瑞典AXIS,生产地为瑞典,符合当时采购契约与规定。

  球型监视器经拆机检查,各项关键零组件模组之芯片、内存等均非大陆制品;惟电源信号测试电路板为陆制品,属被动元件,非属关键零组件不得为陆制品禁用范畴,且无涉及国安、资安或泄密疑虑。

  (中央社、《镜周刊》、《南华早报》等)

相关专题:导弹,军事动态,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