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回应踩水上自行车横渡琼州海峡:买不起船票

京港台:2023-1-5 19:02|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回应踩水上自行车横渡琼州海峡:买不起船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河南两名男子从广东雷州半岛三塘港附近下海,骑水上自行车横渡了琼州海峡到达海南岛,全程耗时6小时。

  “就是一个很简单的骑行工具,在海上要面对永不休止的浪、对未知大海的恐惧,生命时刻面临威胁的感觉达到了顶峰,两个人当时都只有一个想法——活下来。”1月4日,杨更身对潇湘晨报记者说。

  与杨更身一起的是他才认识5个月的朋友韩治业,这是杨更身花27元得到的可以相互无条件信任的朋友。两人在2022年12月24日从河南周口出发,于12月31日到达海口,交通工具是一辆7座的五菱宏光和水上自行车,出发时两人只带了1200多元。

  前往海南的目的,杨更身称,是想让这位朋友感受海南的温暖气候。选择骑水上自行车穿越琼州海峡是因为两人到达广东时身上只剩200多元,而两人外加一辆车乘坐轮渡的票价格需要400多元,钱不够。

  1月4日,两人骑水上自行车穿越琼州海峡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起关注和争议。有网友认为这是种举动值得敬佩,也有网友认为两人救生衣都没穿,这种行为太危险,或是炒作。对此,杨更身回复,自己独自行走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此次出发之前也做过周密计划,且更向往精神追求,希望网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探索自然,不要盲目模仿。

  广东海事局工作人员称,已关注到该事件,提醒群众不要独自下海,海上风险极大。

  

  27元换到无条件信任的朋友,和他一起去海南

  2022年12月24日,43岁的杨更身和59岁的韩治业从河南周口出发,两个河南人开着一辆七座的五菱宏光,带着1200多元准备前往海南,车上带着一些生活用品和一辆水上自行车。

  

  杨更身介绍,韩治业是他花27元换来的可以相互无条件认识的朋友,两人相识5个月左右。

  “他是一个流浪汉,靠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捡拾废品卖钱为生。虽然只有59岁,看上去却像七八十岁。”杨更身说,看到韩治业时,他想为其提供帮助,但一直被拒绝。韩治业有一次充电动三轮车没钱时,杨更身帮他支付了20元电费,并请他吃了一碗7元钱的面,之后,韩治业每逢见到杨更身便会喊他“恩人”。两人就此建立信任,且之后信任日渐加深。

  “他是我觉得最重情重义的人,过去8年我也帮了很多人,但他是第一个愿意陪着我的人,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奇妙的缘分。”杨更身说,过去8年,他一直从事公益文化事业,收藏农耕民俗产品,拍摄全国各地的照片,在当地办文化馆进行展览,向当地人介绍外面的世界。除了港澳台,他至今已走遍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且大部分为自驾出行。

  2022年12月的一天,杨更身和韩治业说想带他去海南岛时,韩治业立刻答应,两人挑了个日子,同年12月24日出发。“我当时就和他说,海南岛的气候很温暖,他就答应了。”杨更身说。

  中途,经过湖北、广西、湖南时,杨更身一人骑着水上自行车往返了长江、贺江、潇水。

  骑水上自行车穿越琼州海峡,生命时刻面临威胁时只想活下来

  2022年12月29日,两人到达广东,30日晚,两人决定骑水上自行车横渡琼州海峡。原因是两人到达广东时身上只剩200多元,而两人外加一辆车乘坐轮渡的车票价格需要400多元,钱不够,骑水上自行车穿越琼州海峡也是一时突发奇想。“我喜欢水面骑行这种健康环保、娱乐的方式,我自己本身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我太爱自然了,我要做最坚韧生长的那一棵草、最美丽绽放的那朵花。”杨更身说。

  经过连夜勘察下海点,12月31日9时,两人在广东雷州半岛三塘港附近下海,出发前往海南岛。

  “我对我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耐力、体力都是非常自信的,我不会盲目。”杨更身说,两人出发前将五菱宏光留在广东,只将一些吃的和衣服固定在水上自行车上。

  出海后,看不到大陆,看不到海南岛,两人只能通过看太阳方位与手机导航进行方向辨别。且最初还有两个小时失去了方向。

  “就是一个很简单的骑行工具,在海上要面对永不休止的浪、对未知大海的恐惧,生命时刻面临威胁的感觉达到了顶峰,两个人当时都只有一个想法——活下来。”杨更身说,骑行过程中,最难的是中途换人,因为骑行不能中断,一旦中断,水上自行车很容易被浪花拍打后顺着流水飘荡。

  

  杨更身介绍,韩治业最先骑行,中途杨更身多次想和他换位置,但韩治业多次拒绝,害怕水上自行车失去平衡翻车。韩治业体力不支时两人才决定换位,杨更身一手抓住前面的把手,另一只手抓着座椅,快速将脚挪到前面,两人这才有惊无险的进行了换位,后续杨更身接力骑行。

  中途两人在海上还遇到了客运轮渡,“很害怕撞上,而且轮渡还带着大浪花,好在轮渡上的人好像看到了我们,变了下航向。”杨更身说。

  “离海南岛大概两个小时的时候,我们远远地看到了海南岛上的海口国际会展中心,就沿着那个方向骑行。”杨更身说,12月31日15时,两人登上海南岛。“韩治业立刻上去找厕所,因为憋得实在难受。”

  视频传播后引争议,当事人:再来一次的话不会用这种方式上岛

  “上岛后,韩治业还握着我的手热泪盈眶,他说咱们是提着脑袋办这个事儿的,以后都是生死之交了,当时我也特别感动。”杨更身说,骑水上自行车横渡琼州海峡后,虽然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但如果再来一次的话,他不会再选择这种方式了。

  “在海上的时候我就想,只要最后能活着到达就好。”韩治业说,他不后悔这件事,两人到达后,腿特别酸痛,身上也只剩73元。

  2023年1月4日,两人骑水上自行车穿越琼州海峡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起网友争议。有网友认为这是种行为值得敬佩,也有网友认为两人救生衣都没穿,这种行为太危险,或是炒作。对此,杨更身回复,自己独自行走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此次出发之前也做过周密计划,且更向往精神追求,希望网友在保证个人安全的前提下探索自然,不要盲目模仿。

  

  “我是做公益文化的,我不想搞任何其他的东西,我有自己的热爱,有自己坚定的脚步,我之前为了做公益把我的房子都卖了,对这个突然走红我也十分平淡,我只践行自己的理念。”杨更身说。

  地图显示,广东雷州半岛三塘港至海口直线距离20公里。

  

  广东海事局工作人员称,已关注到该事件,海事局对于下海的船舶都是有一定的设施要求,船舶航行琼州海峡也有一定的路线,且会通过水上交管进行位置报告,但水上自行车不属于船舶范围。“他们也没带安全设施,这是非常危险的,这个行为我们也不支持,海上有很多风险,个人独自下海一旦遇到危险难以及时寻到救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