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朋友圈”一盒辉瑞新冠药卖1.2万?已被查

京港台:2023-1-5 19: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我来说几句


“朋友圈”一盒辉瑞新冠药卖1.2万?已被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成功查处了一起利用微信“朋友圈”倒卖辉瑞新冠治疗药奈玛特韦片的违法行为。

  1月3日,天津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与天津市公安食药环总队展开联合行动,对祁某辉微信“朋友圈”推送销售辉瑞新冠治疗药奈玛特韦片的举报线索进行了深入调查。

  执法人员经过抽丝剥茧的细致排查取证,查明祁某辉的弟弟祁某旭利用其在某数字医院有限公司工作便利,取得2盒辉瑞新冠治疗药奈玛特韦片,其中1盒以7000元的价格销售给贾某杰。贾某杰又以1.2万元价格将药品销售出去。此外,在调查中发现贾某杰也曾利用工作便利,以1890元价格购进1盒辉瑞新冠治疗药奈玛特韦片,并以7000元的价格销售出去。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天津市场监管部门再次提醒,严禁个人以任何形式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药品、医疗器械属特殊商品,根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条款规定,经营药品需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个人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情节严重的,将面临数罪并罚并追究刑事责任;药品生产、经营流通企业要严格依法明码标价,切实做到价签齐全、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私自加价、胡乱涨价、哄抬物价、操纵市场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北京社区医院买不到辉瑞新冠药?

  回应来了

  北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辉瑞新冠口服药陆续到货,让很多人非常期待,不过有很多市民反映,去社区很难开到此药。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从北京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北京一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确实已陆续到货了辉瑞新冠药,不过开药都有严格的限制条件,且必须患者本人到现场由医生进行评估。

  

  1月4日,北京市东城区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北京某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药房、朝阳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淀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北京市某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等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陆续到货了辉瑞新冠药物。

  虽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药,但并不是给所有人都开。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开药得符合几个条件:患者年龄在65岁以上已经感染的患者,有基础疾病且不稳定的高危人群,而且阳性5天之内的核酸报告或CT诊断证明等等,到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过医生评估后,再看看是否能开。”

  专家:新冠没有特效药!

  近日,资深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专家曾光表示,辉瑞Paxlovid并不是新冠特效药,建议大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建议自行服用,一般重症患者和65岁以上老人才需要服用,因为它存在一些副作用。

  

  据澎湃新闻报道,1月4日,上海嘉定区马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建新向记者强调,Paxlovid并不是“特效药”,也不是所谓的“神药”,其功能是有效减少重症及死亡率,一旦患者出现重症及危重症,还是建议去医院进一步检查并就诊,而不是盲目地使用药物。

相关专题:被带走,微信,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6: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