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众院议长选举6轮仍“难产” 麦卡锡再丢1票

京港台:2023-1-5 22:04|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众院议长选举6轮仍“难产” 麦卡锡再丢1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邦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第二天挑战议长仍失利,众院4日中午复会,三轮选举下来,以共和党极右翼“自由党团”为首的保守派人士,依然反对麦卡锡;众院最后表决休会,议长选战变成延长赛,将进入第三天。

  众院3日开议,第一项处理事项就是选举议长,共和党虽握有微弱多数,却无法整合票源,导致议长难产,重演百年前状况。

  拜登:让美国有点尴尬 盼团结

  拜登总统称,国会议员协调这么久却没有结果,这让美国有点尴尬,无助于美国的国际形象,其他国际成员都在看,期盼国会议员能团结行事。

  前总统川普4日上午公开支持麦卡锡出任议长,但保守派不为所动。

  4日共举行3轮投票,结果重演前一天,20名保守派议员支持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唐纳德斯(Byron Donalds)。

  前几轮支持麦卡锡的共和党籍印第安纳州联邦众议员斯帕兹(Victoria Spartz)投“出席票”,不投赞成也不投反对,来降低议长当选门槛至217票;然而,麦卡锡得201票,距离当选门槛还差16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435席国会议员选举议长,通常当选门槛为过半数的218票;若一定数量的议员们选择不投票或在现场投“出席票”,则能降低当选门槛;联邦众议员佩洛西(Nancy Pelosi)2021年以216票当选议长。

  根据规定,若无法取得过半多数,要重複选举至产生人选。

  麦卡锡:进展颇丰但还没谈好

  3轮投票后众院休会,麦卡锡趁机与共和党各阵营讨论,他傍晚短暂露面表示,进展颇丰但还没谈好,还需要更多协商时间。

  共和党议员分头协商,自由党团(Freedom Caucus)主席、宾州联邦众议员派瑞(Scott Perry)说,讨论小有进展,不过他也预告,这场选举可能进行到周末。

  德州联邦众议员罗伊(Chip Roy)肯定和麦卡锡阵营的讨论有效果,CNN报道,麦卡锡所属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国会领袖基金(CLF)同意保守派的要求,不在共和党铁票区的公开席次初选选战中挹注资金。

  然而,死硬派如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盖茨(Matt Gaetz)和科罗拉多州联邦众议员布波特(Lauren Boebert)在和麦卡锡协商后重申“坚决反麦”立场。

  盖茨说,麦卡锡相当绝望,因为他的选票基础正在流失,“我准备好整晚投、整周投、整月投,我都不会投给他。”布波特则说,应该找出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候选人。

  亚利桑那州联邦众议员毕格斯(Andy Biggs)与维吉尼亚州联邦众议员古德(Bob Good)对CNN表示,他们依然强烈反对麦卡锡。

  晚间8时众院复会,共和党立即提议休会至隔天,但这次民主党拒绝配合,全员投下反对票,打算以冗长重複的议长投票来凸显共和党的分裂和无效率。

  共和党以2票之差顺利通过休会至5日中午,为麦卡锡争取协商时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17: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