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与中国签署石油开发协议

京港台:2023-1-6 11:1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与中国签署石油开发协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斯兰堡 —

  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星期四与一家中国石油公司签署开发阿富汗北部石油的协议,这是塔利班签署的首份国际协议。塔利班资深官员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在喀布尔参加了电视播放的签字仪式。这是塔利班2021年8月夺取政权以来的阿富汗首个主要外国投资协议。

  塔利班矿业部长迪拉瓦尔(Shahabuddin Dilawar)在仪式中说,与新疆中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签署的协议会让中国每年投资1亿5千多万美元,开发阿姆河盆地的石油。

  他说,协议涵盖阿富汗北部萨尔普勒省(Saripol)、朱兹詹省(Jowzjan)和法里亚布(Faryab)省的4500平方公里地区,创造大约3千份就业。

  迪拉瓦尔说,中国投资预计三年后增加到5亿4千万美元。协议为期25年,塔利班政权在项目中持股20%,并会增加到75%。

  中国大使称签字仪式成功,是促进中国与阿富汗双边关系的良好开端。

  王愚说,“阿姆河石油项目是中国与阿富汗之间切实合作的重要项目。”

  他说,“项目的进展为中国与阿富汗在能源等主要项目上的合作创造了模式。”

  王愚敦促中国公司“严格遵守阿富汗法律,”同时履行合约责任义务。

  “与此同时,我也相信并希望阿富汗方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项目的平稳安全运行,以加强更多外国投资人开发商业与阿富汗的信心。”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与阿富汗前政府签署了类似的协议,开发阿姆河流盆地的石油。

  迪拉瓦尔说,之前的合约不能执行,因为有“很多问题”。他没有解释,并说政府重新起草了文件,解决这些问题,并在星期四与新疆中亚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重新签署了协议。

  迪拉瓦尔说,协议规定在阿富汗进行原油加工,中国公司会在阿富汗建设一座炼油厂。

  阿富汗未开发的资源估计超过1万亿美元。外国投资人有兴趣开发,但几十年的冲突让开发难以实现。

  塔利班掌权以来暴力显著下降,但国际社会因人权等原因还没有承认塔利班政府。

  中国也没有正式承认塔利班,但表示会与塔利班就阿富汗的经济开发进行合作。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