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获提名众议长 福克斯主播:这是游戏节目吗?

京港台:2023-1-6 13:5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获提名众议长 福克斯主播:这是游戏节目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遭遇“百年一遇的政治僵局”,新一届国会众议院议长人选迟迟无法选举产生,这让美国总统拜登(专题)都直呼“尴尬”。

  据《国会山报》当地时间1月5日报道,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举行了三天内的第七次投票,试图选举出众议长,但再度出现戏剧性一幕。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马特·盖兹(Matt Gaetz),竟投票支持前总统特朗普担任众议长一职。目前,投票已进入第十一轮。

  不仅如此,盖茨还在社交媒体发布特朗普手持众议长木槌的PS照片,以示支持。除他以外,还有其他共和党众议员也支持提名特朗普担任众议长。对此选举乱象,美国保守派右翼媒体福克斯新闻网的名嘴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质问道:“这是游戏真人秀节目吗?”

  和此前几轮投票一样,共和党内依旧有20名众议员“跑票”,其中有19人投票支持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众议员拜伦·唐纳兹(Byron Donalds)。而同样来自佛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盖茨,则支持了前总统特朗普,事后他还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特朗普手持众议长木槌的PS照片。

  《国会山报》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于1月5日中午重新召开会议,进行第七次众议长选举投票。此轮投票中,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以201票再次落败,民主党籍众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以212票再一次占据最多票数。

  截至目前,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选举进入第十一轮。据美媒报道,这是自1859年以来,美国众议院议长选举首次进入第十及以上轮次的投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第十一轮投票中,此前在第七轮投票给特朗普的盖茨,又提名特朗普担任众议长。报道称,没有众议长必须是众议员的这种规定,众议员可以投票给任何人。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尽管谈判正在取得进展,但是麦卡锡和他的共和党对手之间仍然没有达成协议。

  报道指出,盖茨一直坚定反对麦卡锡担任众议长,而他此次投票支持特朗普,也在立场上与其他反麦卡锡阵营的人决裂。除了盖茨之外,此前,科罗拉多州共和党籍众议员劳伦·博伯特(Lauren Boebert)也公开反对麦卡锡,她在4日晚间表示,可能会提名特朗普担任众议长。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Mediaite报道称,在诸如盖茨等人表态支持以及发布PS照片后,特朗普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遥相呼应”。据报道,特朗普5日也发布了一张PS的恶搞图片,图片中,特朗普坐在了众议长的座位上吐着舌头扮鬼脸,身旁是行使参议院议长职权的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两人身前则是美国总统拜登。

  与此同时,博伯特等人力挺特朗普的举动,迅速引起了美国保守派右翼媒体福克斯新闻网名嘴汉尼提的尖锐批评。

  “我们一天选择吉姆·乔丹(Jim Jordan,3日被提名为众议长的俄亥俄州共和党籍众议员),另一天又选择特朗普,这是游戏真人秀节目吗?”汉尼提在节目中这样质问博伯特。

  尽管盖茨和博伯特等人明确表示支持特朗普,但特朗普本人也支持麦卡锡担任众议长,并已经就此发声。

  “我认为这是一个危险的游戏,坦率地说,如果他们对他(麦卡锡)不满意,他们可以在以后做点什么。”特朗普通过福克斯新闻台这样对反麦卡锡阵营的人喊话。

  而在当地时间1月4日凌晨,特朗普还发文呼吁,众议院共和党人应当团结起来支持麦卡锡。

  特朗普在其个人社交网站Truth Social写道,3日晚“发生了一些非常好的对话,现在是时候让我们所有伟大的共和党众议院成员投票给凯文(麦卡锡),达成协议,取得胜利了”。

  “共和党人,不要把一个伟大的胜利变成一个巨大而尴尬的失败”,特朗普强调,现在“是时候庆祝胜利了,这是大家应得的”。他最后写道,他相信麦卡锡会做得很好,甚至可能完成一项伟大的工作。

  针对这场“百年一遇的政治僵局”,美国总统拜登4日则形容这场闹剧“令人尴尬”,他一方面辩称“这不是我的问题”,另一方面呼吁共和党所领导的众议院能够“团结起来”。

  拜登表示,世界其他国家都在观察美国能否“团结一心”,而众议长人选迟迟无法确定,也会让许多国家对美国的“民主”是否恢复元气产生怀疑。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有435个席位,当选议长需得到简单多数支持,即获得至少218张赞成票。由于共和党众议员维多利亚·斯巴茨投了弃权票,候选人只需得到217票即可当选众议长。

  上一次众议院议长选举需要进行多轮投票还是发生在1923年。当时,共和党人当选议长经历了9轮投票。美国国会众议院历史上最多轮的议长选举投票发生在1856年,当时众议院耗时两个月共133轮投票选举议长。

相关专题:主播,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