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狂扯自家后腿 共和党极右派被称塔利班20人

京港台:2023-1-6 23:4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狂扯自家后腿 共和党极右派被称塔利班20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华盛顿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难产,共和党内一群暱称「塔利班20人」(Taliban 20)的极右派阻挠呼声最高的自家人麦卡锡(Kevin McCarthy)是元凶,也导致华府陷入僵局。

  法新社报导,新会期诞生不出议长,众议院就无法履行任何重要职能,包括监督国家安全、调查政府不当行为及通过立法等,国会因而陷入瘫痪。

  沮丧的共和党议员们为自家党内这群难搞的极右派起一个「塔利班20人」的不雅绰号。法新社彙整这群人的背景与诉求。

  ● 川普般的南方佬

  根据议长票选结果,这群人人数约19到21名,当中许多是众议院自由党团(House Freedom Caucus)成员。众议院自由党团是由众议院一些最坚定的右翼共和党人组成。

  他们在地理上也有共通点,即大多是南方人,主要来自德州、佛罗里达州或亚利桑那州。宾州的联邦众议员裴利(Scott Perry)是唯一住在传统美国南北区域分界北边的成员。

  这些人大多数代表的选区属2020年大选时川普的铁票区,而且多数人在去年11月期中选举时获川普相挺;川普在期中选举支持144名初选参选人,但其中只有少数人获得共和党提名。

  但这群人似乎并不感激川普,麦卡锡获川普支持争取议长宝座,却在众议院议长选举多轮投票裡实际得票越选越少。

  ● 死不支持麦卡锡

  部分共和党人反对麦卡锡,认为他是推动右翼政策的绊脚石,无法成为民主党籍总统拜登的劲敌。另有一些人似乎就是纯粹不欣赏麦卡锡此人,无论他提什么政策都不买单。

  许多共和党人私下抱怨麦卡锡在政治上没有方向、见风转舵且不值得信任,常指责他「虚有其表」,且只要看起来是权宜之计,就愿意做出任何承诺或结盟。

  一些「死不支持麦卡锡」者早表明,无论麦卡锡做多少让步,都不会改变他们反对这位加州联邦众议员的想法,尤其佛州联邦众议员盖茨(Matt Gaetz)、亚利桑那州的毕格斯(Andy Biggs)及科罗拉多州的波柏特(Lauren Boebert)等都已表态。

  毕格斯在众院议长选举第1轮投票前在推特发文说,麦卡锡为在最后一刻催票「竟开启全面讨价还价模式」除哀叹现代政治没有原则可言,还说「让麦卡锡当上议长肯定是这德性,会把我们的国家摆在最后」。

  ● 拒认2020大选结果、专门捣乱

  这群人中超过一半表明拒认上次总统大选结果,助长川普指称选举被操纵的不实说法。

  这群裡少数新当选议员大多是从极端保守茶党(Tea Party)运动中崛起;茶党运动是2009年从反对时任总统欧巴马的声浪中兴起。除以财政撙节着称外,这波运动发源于一种自由意志主义,拒绝一切照旧,并以作为溷乱推手自豪,醉心于当局外人角色及破坏政坛菁英共识政治的能力 。

  他们对上电视开砲乐此不疲,对字斟句酌的立法本务兴趣缺缺。

  这群人中有几位例如波柏特、哈里斯(Andy Harris)和古德(Bob Good),都曾在初选中力压建制派的共和党内同志。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