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警示录: 世界变坏就从赞赏刘鑫和鄙薄张文宏开始

京港台:2023-1-7 01:55| 来源:板凳社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警示录: 世界变坏就从赞赏刘鑫和鄙薄张文宏开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整整一周了,我过得特别消极,除了睡觉,就是读书。现在,虽然返阴了,但身体虚,偶尔会咳,酒也不敢喝,步更无力跑,很是疲惫乏力。

  有很多年了,我还从没有这样闷在屋头,一篇文章也不写。

  当然,日子过到如此孤僻黯然,除了这场新冠病,也与主号莫名被封有关。这个事,多少在精神上是击垮我了。

  今天是2023的第一篇文章,我努力来找回状态。开头先来说几句刘鑫,也就是江歌案中的那个极度下贱人。

  这个人,我以前基本没有写,也没别的原因,就是嫌脏。一个人心烂人坏到这种地步,我提笔就想吐。

  这几天刘鑫闹得动静有点大。原因是最新二审判决结果出来了,刘鑫对江歌遇害的过错是实锤了,法律在以程序正义宣布,她的恶行导致了江歌被刘鑫男友杀害。为此,刘鑫要赔偿江秋莲近70万元。

  刘鑫之烂,不仅在于作为“史上最毒闺蜜”,把保护她的室友江歌推到自己男友屠刀之下。更在于她无数次通过社交媒介,侮辱亵渎污名江歌母亲江秋莲,不停制造人伦之恶。

  然而,一个至贱至恶的烂人,却能得到包括一些自封为作家的垃圾写手力挺,由此竟然还把刘鑫这种烂人包装成一个大V。

  这种人间脏恶行为的出现,其实是一首正派社会的挽歌。

  恶人成为阴坏之人的偶像,脏人成为蛆虫鼠类的亲爸,越来越成为这个世道的表征。

  这次刘鑫被判赔偿70万,尽管媒体和民众普遍站在良知正义这一边,对这种恶有恶报拍手称快,为江秋莲这样苦命母亲感动。但是,这并不代表恶人就不会以恶制恶,恶恶相护。

  恶人之所以不要脸,是因为有一种群体在集体无耻作恶,为他们营造恶之生存环境。

  比如,这次刘鑫被终审判决将为作恶买单后,她竟然公然在网上募捐,通过煽动“恶粉”给她打赏,用来支付江妈妈赔偿金。

  

  刘鑫众筹上热搜

  一个人敢募,一群人敢捐。

  两天时间,已有722个网友给刘鑫进行打赏,使其收获2.56万元的打赏金额。

  

  如果不是微博方面最终以“违反社会公约”为由,对刘鑫的账号进行禁言,终止了刘鑫和她粉丝们扭曲翻滚的恶传恶丑态,这场闹剧或许会制造出更大的恶传播。

  

  刘鑫所有号都被禁言

  没有什么比支持刘鑫更能证明,这个世界有一部分人在公然地与恶站在一起。

  说得难听点,这些人可能就是下一个刘鑫。而在这些人身边的普通人,很可能会遭遇他们在背后捅刀子。

  这些年,特别是疫情三年,我最难以接受的现实,就是人们与恶的距离越来越近,让每个人的身侧都可能站着内心歹毒的人。

  尽管,法律与媒介,都以宣判与禁言这样最直接明了的行为,宣布刘鑫之恶,但是,主流声音和民间正义联手,也仍然挡不住现实中那些趋恶者的脚步。

  这是当下舆论场最残酷的现实——连承受苦难与捍卫正义如江秋莲这样的苦命女子,也终究无法阻挡被恶人污名的不堪命运。

  那些维护刘鑫痛击江秋莲的人,或许直到他们自己儿女遭遇如此不公命运,也不会从恶趣味审丑人生中醒过来。

  这个世界在某些领域,正在不可遏止地被沾满鲜血和屎臭的人所控制,纵然有太多普通人不愿意拱手让出,但是,最不堪直视的就是这样真实残忍的人心。

  我的观点是,这种人性之恶已经呈现体系化——从无良权力到无耻专家再到下贱烂货,恶的价值观成为一个完整链条锁住了各个层级的恶人。

  其中,最大的恶之推手,就是一些掌握精英话语和专业技能的人,在为恶进行辩护和正名。

  被他们毁损的,不止是江秋莲这样的普通受难者,还有是张文宏这样为普通人说话的良知专业主义者。

  我这次被封号,有人判断很大程度是因为得罪了饶毅司马南等攻击张文宏的大V。

  大家想想,这段时间,不止是我,从光明日报到浙江日报,很多官媒都看不下去了,发文批评那些无良大V抹黑张文宏的无耻恶行。

  如果中国未来真能走向正派社会,如果良知正义真的可以驱动社会理性健康运营,我个人判断是,那些攻击张文宏的蛆头,会遭遇历史的审判和正义迟到惩罚。

  即便制度正义不能实现这一点,依据天道人伦,那些昧着良心的冷漠自私残酷维护社会底层正义的人,也会遭遇恶的反噬。

  这些天,饶毅还在自以为是地为自己薄名洗白,但,他与核酸企业的关系是实锤了,作为体制内官员和家属涉商涉企的事实是存在的,他的女儿论文经历更是一个永远都洗不清的人间笑料……

  不妨转头看看,在这样的时候,张文宏又在干什么呢?

  只要随便打开各种官媒,每天都能看到关于张文宏在一线救人治病疯狂工作的消息。

  他真的是快要忙疯了,各种及时的救助纠偏与公共引导,在释放的公共价值也不断进行辐射。

  在这种时候,如果有人怀着刻薄或刻毒的心态去挑剔张文宏的表达差错,如果有人怀着自恋道德洁癖去审查张文宏的语风语态语感,这些人对张文宏仇恨的浓度一定会不断加深,也能找到一些“张氏口述”扣上各种帽子罪状。

  活了这么多年,我太明白,有太多不做事专挑事的鬼,最能伤害一心做事无心护体的人。

  这两天疯狂刷屏的张文宏在对闵行区社区医生的一次培训会讲话录音,估计又要那些仇恨张文宏的人,很可能会气成白肺了。

  因为张文宏的话,太激情了,太自由了,太率性了。

  张文宏说的话,完全就不是某些官方那种套话空话大话油腻话,也不是某些专家那种媚语妄语鬼语黑心语。

  这世界,只要说人话说真话说接地气的话,就一定会让那些冷漠虚伪的人受不了。

  有个叫“CC情报局”的公号,把张文宏讲话全文转化为文字,还直接打了“原创”刊发出来了。

  

  这种“原创”,对来不及倾听张文宏语音的朋友来说,可以借此一目十行地看看张文宏到底说了什么。

  毫不夸张地说,其中大量干货,在眼下环境中,真是能救命的。而且,是可以直接救命。

  

  特别是,张文【友痛击了最近无痛自媒体所说的“赤脚医生打赢了一场逆风局”,直接指出其中的生命危害,极为专业,极具专业性,得到业界普遍认同。

  

  

  要知道,有些地方的农村这次死亡案例较少,一是因为波峰还没到,二是因为农村老人难发出声音,三是农村高龄老人本身就相对较少。

  当然,还有农村老人在打疫苗上好说话等原因。

  可以说,多种因素迭加造成的暂时现象,却不代表“赤脚医生抗生素大法”的科学性。

  恰恰这种无良的不专业表达,直接造成大量感染者错失72小时黄金救治期,再被送到大医院已经回天无力。死了。

  这点,也得到国内大量医生正面回应。

  

  这就是张文宏的及时表达的效率和效果,这才是真正的善——大医呀。

  我最动容的是,张文宏这次对社区医生的价值引导和行医鼓励。

  这里真的希望更多人理性冷静地听听这些话,特别是其中多次谈到社区卫生中心要通过救命来证明自己的“江湖地位”,来理直气壮拿“钱”,真的令人泪目。

  

  不要死了就不用开了嘛!能不能不要死呢?只要这一步做到了,我就认为我们奠定了社区卫生中心的江湖地位。江湖地位是自己打出来的,不是求出来的。这些江湖地位是没有用的,我们江湖地位就是这一次。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把流程做好,我们希望闵行区能不能死亡率下来,你看好我们一起来做。两个星期结束以后,喝酒,拿奖金,然后奠定自己在江湖上的地位。我就觉得就这几件事情,要干我们就干。

  

  张文宏这些话,简单来说,就是要从社区医院这个环节,做到尽量让人不死,来降低死亡率。因为这才是最具有连接性的环节。

  此,我是感同身受,这次我家人就是在社区医院治疗的。

  为此,他培训时开出具体科学医疗方案,呼唤社区医生按照这个科学流程玩命干。

  听听吧,张文宏在不停喊话——干完了,干好了,大家都有江湖地位,而且上面必须要给大家发钱。

  是的,张文宏说了好几次“江湖地位”,也有好几次在强调必须给社区医生“发钱”。

  单凭江湖地位和钱,那些蛆头们如果只盯着这种“黑话”,估计张文宏又要被污名了。

  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所有不谈钱让人干活的行为就是耍流氓。

  现在是生死攸关的打仗,谈地位谈价值谈钱,那就是理所应当,这就是接地气的真话。

  是的,大家也都看出了,很多媒体也都报道了——张文宏这是真急了。

  一个真讲专业良知又想实在做事救人的医生,在当下这生死关卡,能不急吗?还顾得上用发言稿那种话来公共表达吗?

  今天,武汉某个医院也有个名医,因为一天开三次莫名其妙的会,当场就直接爆了,公开在反对在这时候开烂会而不去救命是一种恶。

  这种急了的医生,才是好医生。

  尽管,他们急了说的话,某些小权力和狗奴才听了后,会觉得不痛快,会悄悄拿出小本子记下来,后面随时拿出小鞋。

  但,内心真存有民生和正义的人,义无反顾。但做好事,莫问前程。只行救人,不管后路。

  所以,各位,一个正派社会,真的不应该出现为像刘鑫这样恶人助威助力的人渣行为,也不应该出现构陷伤害张文宏这种良医的垃圾阴恶之徒。

  而世界变坏,也正是从支持坏人鄙薄好人开始的。

  我曾做过大数据人格调查,类似那些自以为理性精致的刘鑫粉,其实多是人性冷漠的自私者,甚至,是迫害亲友的推手。

  而那些像那些攻讦构陷张文宏的自以为是的精英自恋者,也多是没有底层悲悯的人格扭曲者,他们只看重自己虚名,以及隐秘的利益。

  所以,今天我要诚挚建议所有的朋友,切记,一定要远离这两类人。

  因为前者可能会给你致命一刀,后者会消耗掉你的良知正义等美好品质。

  总人,这类人,就是在制造身体和精神的伤亡。

  远离这样的人,这不止是保护公共社会,也是个人自保呀。

  

 

相关专题:江歌,张文宏,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