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5年来最强劲的加薪时代 美国企业普遍继续加薪

京港台:2023-1-7 05:42|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25年来最强劲的加薪时代 美国企业普遍继续加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虽然美国通货膨胀率逐渐降温,升息作用下也迎接低迷经济,但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进入 2023 年,企业为了争取员工持续加薪。现在美国劳工获得 25 年来最强劲的加薪时代,美国就业市场似乎成为防御经济衰退来袭的高墙。

  美国科技业裁员并没有蔓延到其他产业,现在多产业仍严重缺工,咨询公司 Willis Towers Watson Public Limited Company (WTW) 去年 11 月调查发现,仍有 75% 公司努力吸引或留住人才,自 2020 年后增长两倍。

  工作机会还是很多,截至去年 10 月底有 1,030 万个职位空缺,每个失业工人约有 1.7 个职缺可去。工作连续 12 个月突破千万,2020 年 2 月疫情开始前,有纪录的最高数字是 770 万。美国劳工处于几十年来最佳议价时代,WTW 指出美国劳工辞职最常见原因是薪水不够高。

  由于公司迫切需要员工,企业提供历史性调薪。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 1997 年开始记录,去年 11 月留在同职位的员工薪资较去年上涨 5.5%,比 2022 年 1 月的 3.7% 更高,也是该行 25 年前开始追踪薪资数据以来最高增幅,换工作的人薪资涨幅更大,达 7.7%,高于美国当月通货膨胀率。

  2023 年仍面临人力不足问题,WTW 调查发现,企业要解决缺工问题需要 8%~10% 额外薪资预算,明年虽然大多数公司不会加薪 8%~10%,但美国雇主仍计划调薪,2023 年平均提高 4.6%,高于 2022 年 4.2%。但企业支付更高薪水不是没有代价,包括删减员工福利和津贴、提高产品或服务价格,或重组和裁员。

  Gartner 对新一年调薪幅度更乐观,尤其是技能需求量最大的人可能会看到最高加薪幅度,这类工作因更关键且难找到适合人才,企业增加薪资预算大部分会花在这类人才。整体而言 Gartner 预估今年加薪幅度更高,北美企业平均加薪 7%,随着通膨降温,薪资涨幅将大幅领先物价涨幅。

  鉴于就业市场保持历史强势、通膨降温、实际工资升温、天然气价格暴跌,美联储可能准备暂停升息行动,支持美国经济软着陆看法。穆迪分析最新预测指出,美国今年会出现经济放缓,增长停滞,但可避免全面经济衰退。最近美国经济部长叶伦也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通膨缓和,但仍然对劳动力市场保持健康抱持希望。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6: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