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发视频透露中美学术交流是如何被破坏的

京港台:2023-1-7 06:24|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发视频透露中美学术交流是如何被破坏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通过最新视频揭露中国政府利用中美学术交流破坏学术自由,并介绍了中方如何恐吓在美国学习的中国学生,并花钱来影响美国的教育机构,以及窃取美国的科学研究。

  蓬佩奥一开始就说:美国人和中国人被时间、空间、语言和历史隔开,但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我们可以互相学习。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中国学生进入美国大学或学院,他们是美国最大的国际学生群体,“这实在是件大好事”。

  “但是中国共产党破坏了这些学术交流,它试图利用来这学习的学生,时不时地派间谍混在其中一起过来。”

  蓬佩奥说:“我曾收到报告说,中共驻美领事馆通过中共控制的校园组织进行公然的胁迫和恐吓,在美国境内控制和恐吓中国留学生。”中共花钱在美国购买影响力,向美国校园暗中输送了数十亿美元未报告的资金。

  蓬佩奥指出:这不是慷慨,很多时候是间谍活动。中共还利用“千人计划”招募美国的顶尖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窃取专业知识。在他的家乡堪萨斯州以及哈佛化学系主任都是这样的例子。在普林斯顿大学,上中国政治学课的学生甚至被迫在作业中使用假名,以保护他们的身份免受中共的侵害。

  蓬佩奥说,最常见的一些受害于中共的群体是中国学生和台湾学生,他们来这里是寻求真正的教育和体验学术自由。他们没想到威权主义会跟随他们穿越太平洋。这不应该在美国发生。

  蓬佩奥强调:“美国高等教育是我们社会的王冠上的明珠。我们需要保护它。我们需要对欺诈和盗窃提高警惕。我们需要支持言论自由、公开探究和思想竞争。

  “我们需要确保让我们的学院和大学拥有世界羡慕的自由,并每年吸引众多优秀的中国学生来这里。学术自由对于像美国这样充满活力的民主国家至关重要。学术交流应该加强而不是削弱这种自由。”

 

相关专题: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