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抨击哈里王子 因其在阿富汗作战时杀人

京港台:2023-1-7 11:2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抨击哈里王子 因其在阿富汗作战时杀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斯兰堡 —

  塔利班星期五(1月6日)加入英国的批评人士,谴责哈里王子(Prince Harry)承认在阿富汗担任军用直升机飞行员时对打死25人负有责任。

  这位英国王子在他即将出版的回忆录《编外》(Spare)中披露了这些消息,声称军队训练他把把当时是反叛分子的塔利班成员视为“人”,而是将其视为应该从棋盘上移除的“棋子”。

  塔利班外交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卡哈尔·巴尔基(Abdul Qahar Balkhi)抨击哈里所作的披露。

  巴尔基在书面评论中对美国之音(VOA)说:“西方占领阿富汗确实是人类历史上一个可憎的时刻,哈里王子的评论是阿富汗人在占领军手中所经历的创伤的缩影,占领军在不承担任何责任的情况下杀害无辜。”

  “最近的一些报告突显了外国空中力量的杀戮规模和包括英国军队在内发动的突击行动,哈里王子也参与其中,”巴尔基说。

  书中引用的哈里的话是,这25人的死亡“不是一个让我充满自豪的统计数据,但它也没有让我感到羞耻。”

  这位今年38岁的苏塞克斯公爵说,他在2012年第二次部署到阿富汗时打死了反叛分子,当时他作为阿帕奇直升机副驾驶执行了六次战斗任务。

  “哈利先生!你杀死的不是棋子,他们是人;他们有家人在等待他们回来。杀死阿富汗人的那些杀手当中,没有多少人有你这样的体面来揭示他们的良心并承认他们的战争罪行,”塔利班中央领导人阿纳斯·哈卡尼(Anas Haqqani)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

  哈里还受到英国媒体和前军官的抨击;他们谴责王子这种不负责任的披露,担心这会危及他的人身安全,并使在海外服役的英国军人受到塔利班同情者的报复袭击。

  “爱你,哈里王子,但你必须闭嘴!”曾在阿富汗与哈里一起服役的前皇家海军陆战队员本·麦克比恩(Ben McBean)周四在推特上写道。“你不由会想他都是跟什么人厮混在一起。如果是好人,现在早该有人会告诉他住嘴了,”他写道。

  哈里的自传定于1月10日在英国出版。

  自2001年9月11日美国发生恐怖袭击后,美国攻入阿富汗并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阿富汗战争直接造成超过24万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平民。

  根据布朗大学2021年“战争代价项目”(Costs of War)公布的数据,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有 3586名军人丧生,其中包括2442名美国人。

  “我不指望(国际刑事法院)会传唤你,或者人权活动家会谴责你,因为在你的问题上他们都是聋子和瞎子。但希望这些暴行将在人类历史中被记住,”哈卡尼写道。

  哈卡尼是塔利班临时政府内政部长西拉杰丁·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的弟弟。

  2021年8月,美国主导的西方军队在与反叛分子进行了20年的战争后撤出阿富汗,塔利班随即从当时得到国际支持的阿富汗政府手中夺回了国家控制权。

  塔利班之前一直在对外国军队及其阿富汗伙伴发动反叛袭击,他们本身被控犯下了战争罪。

  西拉杰丁·哈卡尼领导并训练了一大群武装分子,策划了支持塔利班反叛分子的高调袭击,并杀害了包括外国人在内的数百人。

  海军分析中心(CAN)美国反制威胁和挑战项目负责人乔纳森·施罗登(Jonathan Schroden)在推特上提到,哈卡尼网络成员不仅打死了一些美国人,还杀死了远远更多的阿富汗同胞,而一位哈卡尼网络的高级成员却居然来教训哈利。

  美国仍然将所谓的“哈卡尼网络”(Haqqani Network)列为全球恐怖组织,并悬赏数百万美元,以获得可以捉拿这些激进分子的头目、即现任塔利班内政部长的信息。自控制阿富汗以来,这些伊斯兰主义统治者已经收回了阿富汗人的人权,并限制妇女参与公共生活和接受教育。塔利班重新引入他们对伊斯兰教法的严格解释来管理阿富汗,定期对包括妇女在内的被指控的罪犯进行公开鞭打,全球发出的停止这种公开示众式惩罚的呼吁遭到全然忽视。该组织上个月还上演当众行刑,处死了一名被定罪的谋杀案主犯,引发了全球的愤怒。塔利班拒绝国际社会发出的撤销对妇女的禁令以及其他政策的呼吁,这实际上使得国际社会无法正式承认喀布尔的合法统治地位。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