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看这图表被吓到 北大武大发讣告 死亡暴增近4倍

京港台:2023-1-8 00:22| 来源:Newtal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看这图表被吓到 北大武大发讣告 死亡暴增近4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网友比较近三年各月的北大(专题)讣告数量。   图:翻摄自推特/方舟子

  中国自去年 12 月放宽防疫规定后,北京成最大疫情重灾区。有网友比较北京大学近年的讣告发布数量,去年 12 月暴增近 4 倍。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朱宜萱也透露,不到一个月内武大遥测走了 14 位菁英教授,她也痛心表示,地图製图界的巨大黑洞已濒临眼前。

  推特网红“方舟子”分享一张网友製作的长条图,比较 2020 至 2022 , 3 年间每个月北京大学的讣告数量,平均几乎都在 9 则以下,但 2022 年 12 月,却暴增至约 30 多则。将近是往年的 4 倍。

  有网友分析,全中国一年正常死亡 1,000 多万名老弱病残,平均每月 83 万人,以北大的死亡人数呈往年 4 倍,推算全国在去年 12 月超额死亡 249 万人,若死亡高峰持续两个月,相当于造成中国 500 万人超额死亡。

  “方舟子”也转述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朱宜萱的文章,文中她提到,不到一个月内,武大测绘遥感信息学科接连走了 14 位菁英教授。朱宜萱也大叹 :“呜呼!大地测绘遥感地图製图界巨大的黑洞濒临眼前,悲从中来!无限震惊!”

  北京名校清华大学在上月也接连发布讣告,自去年 11 月 10 日至 12 月 10 日,共发布 18 则讣告,包括多名院士、退休教师。

  

  中国殡仪馆人满为患。   图:翻摄自方舟子推特 

 

相关专题:北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