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回去”的王冰冰,“回不去”的朱军 ...

京港台:2023-1-8 13:27| 来源:好歌献给你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回去”的王冰冰,“回不去”的朱军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朱军和王冰冰这一老一少,同样是央视有争议的主持人,都在风波之后迎来“回归”。

  新晋“央视女神”王冰冰,此前因为感情纠葛闹得满城风雨。“国民主持人”朱军,更是因为一场法律层面上“莫须有”的指控,直接导致他身败名裂。

  经过漫长的等待,他们终于都回到了央视。

  

  归来的王冰冰,重拾“央视最美女记者”的头衔,此前的沉寂,也被解读成是对她的一种保护。

  而归来的朱军,也仅仅是回到央视,却再也回不到他面对镜头谈笑风生、侃侃而谈的昔日荣光。

  有人赢了未来,有人赢了清白

  俗话说,色字头上一把刀。这几乎也是名人的第一大难关,钱权名利都要往后排。

  这一关通不过,纵有再高的才华,再好的天赋,也难免折戟沉沙。

  

  从“央视一哥”到销声匿迹四年,朱军过得并不轻松,事业、生活都处在一种煎熬的状态。

  此次回归,或许是他的一次新的出发,个中曲折与心酸,也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

  而同样是离开又回归央视的王冰冰,境况要比朱军好的多,年轻的她有试错的资本,平台也需要她这样朝气、有活力的年轻人。

  

  无论王冰冰回到央视是拨云见日后的众望所归,还是流量时代给予她的红利,但结果都是她真真正正的回来了,而且未来可期。

  对比之下的朱军虽然也回来了,但观众和舆论真的会让他回来吗?

  在2018年之前,朱军是名噪一时的著名主持人,是央视春晚主持团队的常客,从1997年开始他主持春晚,20余年间几乎从未缺席。

  

  本该受人追捧的朱军,却在女生弦子发了那篇“小作文”后,一夜之间沦为众矢之的,再也没有机会公开露脸。

  朱军在网友的口诛笔伐中,一时间成了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被指控“猥亵”一事也在舆论的推波助澜下,将他打翻在地,20多年的行业深耕因此断送前程。

  

  自2018年事件发生以后,朱军几乎在屏幕上“消失”了,央视为了平息舆论,将当时处在风口浪尖的朱军暂停了职务。

  失去“央视主持一哥”位置的他,如同过街老鼠。

  经过审判,朱军终于在四年之后,拿到了公堂之上的清白,也让这场闹剧落下帷幕。

  

  四年的时间不短不长,但足以摧毁朱军的“艺术人生”。

  法律给了他“无实质证据”的支撑,还给了他清白,但在舆论层面,他也被宣告了“社死”。

  正如网友们所说的:她输了,其实也赢了;他赢了,实际却输了。

  

  滔天巨浪,掀翻当红主持人

  当年,朱军的事情爆发时,自媒体方兴未艾。

  他和当事女生弦子,一个是当红央视主持人,一个是初入职场的实习生。

  这样的身份和发生的事情,让朱军事件迅速发酵,在网上掀起滔天巨浪。

  从网友到自媒体,从普通观众到官媒社媒都纷纷站出来,各种声音满天飞。

  朱军始终保持沉默,大家后来才得知,当时的他之所以三缄其口是因为身处的平台有规定,只是他的沉默,被许多别有用心的人当成了“默认”。

  

  于是,在铺天盖地的舆论声讨声中,朱军色胆包天的狂徒就这样被莫名的坐实了,“伪君子”也成了他的代名词。

  朱军在四年里经历了各种舆论攻击,可在他赢了官司之后,结果却已无人关注。他的“清白”就像全红婵的“水花消失术”一样,在网络上并没有激起水花。

  在胜诉结果出来时,环顾朱军所处的文艺圈,也仅看到北京台主持人春妮力挺他。

  就连在他发的那条重回老东家央视的上班动态下,网友的留言也呈现了两极分化的状态。

  

  有人欢迎他的回归,希望还能看到他站在春晚的舞台上主持;而有的人则依旧痛斥他是有污点的人,希望他能够“原地消失”。

  看到这样的言论,不由想起郭德纲曾说过的一句话:“冤枉你的人,比任何人都知道你有多冤枉。”

  所谓“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即使大家知道法律已经还给了朱军清白,可在漫长的等待和网友的讨伐中,朱军被“社会性死亡”也已成为事实。

  

  对于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大家真的会在意吗?

  换言之,大家只想看到自己“想”看到的,却不一定是“应该”看到的。

  就像电影《让子弹飞》中,小六子为了自证清白,不惜剖肠破肚来证明自己只吃了一碗粉。

  可那些人真正想要的是六子的命,有谁在乎六子到底是吃了一碗还是两碗粉呢?

  

  “社死”最直观的表现,体现在他耕耘了大半生的事业上

  被“雪藏”的朱军,工作几乎被暂停,声誉也受到了严重影响,多年的努力和成就顷刻间化为齑粉。

  在这四年里,朱军不是没尝试过复出,只是结果不尽人意。

  2020年初,湖北卫视曾邀请朱军担任春晚主持,但节目刚录制完,弦子的支持者便立刻发动攻势,抵制朱军复出。

  重压之下,湖北卫视只能连夜删除朱军镜头,这次复出还没开始,就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在道德舆论层面上,朱军显然已经回不去了,“弦子一案”成了他永远都抹不去的历史黑点。

  其实因为被“冤枉”陷入非议,导致事业近乎毁掉的明星不在少数。

  潘粤明离婚时,曾被泼脏水,说他嗜赌成性,差点葬送了潘粤明的演艺事业。

  林心如也曾在节目中公开点名周杰占她便宜,导致周杰遭到全网唾骂,口碑折损、人气尽失。

  

  虽然他们的遭遇的性质和朱军事件有所不同,但从事件的结果来看,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被“冤枉”。

  编剧汪海林在朱军事件二审宣判后,曾发文公开对朱军道歉,文中有这样一句话:“我历来同情弱者,当然就信以为真,某次演讲还讽刺了朱军。”

  他之所以盲目站在弦子这边,理由很简单:弦子看起来是那个弱者,他很同情弱者。

  

  如果按照汪海林当初的想法来看,已经被证明清白的朱军,似乎更契合“弱者”的身份。

  可为何大众依旧不肯在舆论层面放过他呢?这大概与朱军昔日的争议有关。

  以管窥豹,关于“号脉”这件小事

  早在弦子控诉朱军之前,就有网友翻出了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过往。

  早先在董卿的硕士毕业典礼上,朱军上台后就紧握她的手不放开,窘迫得董卿当着一众主持界的前辈们,问他“可以撒手了吗?”

  

  到了2017年春晚,在后台接受采访的朱军再次做出不合时宜的动作。

  他说到兴起时,直接把手放到了坐在一旁的董卿的手上。

  

  开始是把手压在董卿的双手之上,后面还有轻拍董卿手背的动作,截图中还抓住了董卿的手臂。

  这一键三连下来,颇有点“轻拢慢捻抹复挑”的意思。

  眼看董卿面色不虞,画面外的康辉蹦出来一句神吐槽,“又号脉呢?”

  

  暂不说朱军的种种行为算不算揩油,但基于同事关系做出这种令人不适的“越界”之举,似乎并不妥当。

  再加上从康辉的画外音“又号脉呢”,“号脉”体现出了汉语的博大精深,一个“又”字,更是点睛之笔。

  种种事件交叠到一起,即使朱军没有碰过弦子一个手指头,但他此前的口碑也有矛盾和复杂的地方。

  就算事到如今,朱军清白了,但不能否认的一点是,“清白”就如同一个贴在他脑门上的标签。

  

  观众看到朱军就会联想起这件事,至少朱军在大家的印象中,已经失去了翻盘的机会。

  这也是为何此次朱军回归央视后,有人会觉得他并不是“真正”回来的原因。

  长江后浪推前浪,朱军再回到台上恐非易事

  在朱军官宣重回央视的消息后,网上就曝出了一张疑似他主持老年健康节目的照片。

  照片的真实性暂时无法考证,但有一点可以看出,看似重回央视的朱军,实际上回归主持一线的希望渺茫。

  

  首先理性来看,年关将近,朱军重返春晚舞台的可能性并不大。

  他虽然在官司中脱身,但名誉受损,加之外界对他的清白仍旧存疑,如果他出现在亿万人瞩目的春晚舞台上,难免会有不符合春节喜庆氛围的声音存在。

  王冰冰因为一个绯闻就被雪藏,可见平台有多注重口碑。

  

  即便身为曾经的“央视门面”“春晚一哥”,但这些身份也都是“从前”的朱军所拥有的,时间带来的改变是悄无声息的。

  当朱军重返央视后,聚光灯下的主持人们也早已发生了变化,属于他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

  从近些年的春晚主持团队来看,崛起的任鲁豫撒贝宁、尼格买提等,已经成了春晚新的门面担当。

  

  单论年龄,朱军显然不具备竞争力。说到主持风格,央视既有稳健的康辉,又有段子手朱广权,还有逗趣与严肃并存的撒贝宁。

  从观众的喜好来看,朱军昔日的那套煽情主持风格,也不再是催泪“杀手锏”。

  

  四年的时间,朱军再次回归,然而已经物是人非,长江后浪推前浪,央视这样的平台,从来都不缺人才,在人才济济的地方,位置最容易被人代替。

  如今朱军的自身价值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加上外部环境的变化,观众对他的介怀,朱军想要重回巅峰的难度可想而知。

  

  时过境迁,当聚光灯聚焦在一众年轻的主持人面庞上时,不知朱军会不会自问一声: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朱军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在个人社媒上说了一段话,其中一句是:“我们不仅要和过去一年作别,更要和过往三年作别。”

  

  可想而知,他有多急切的想要摆脱阴霾密布的过去四年,又多想重拾往事业。

  然而可惜的是,对于朱军而言,回得去的是央视,那些曾经的辉煌和对于大众舆论的扭转,他终究还是回不去了。

相关专题:朱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