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三国劝阻本国国民非必要不要前往中国旅行

京港台:2023-1-9 00:2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三国劝阻本国国民非必要不要前往中国旅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德国、比利时和卢森堡周六劝阻本国国民非必要不要前往中国旅行。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在放松严格的新冠病毒防疫限制后,正在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

  “我们目前不鼓励非必要的中国旅行。原因是那里的新冠肺炎感染达到峰值,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德国外交部在推特上说。

  邻国比利时和卢森堡也迅速效仿德国的警告。

  卢森堡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卢森堡正在与德国的旅行建议保持一致,目前建议不要到中国进行非必要的旅行。”

  比利时外交部在其网站上表示,“自去年12月以来,中国正在经历着清零政策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感染浪潮”。

  “鉴于医院有不堪重负的风险,因此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可能无法迅速得到治疗,暂时不建议进行非必要的旅行。”

  十多个国家对来自中国的游客实施了新的旅行规定。

  上周,欧盟专家“强烈鼓励”欧盟27个成员国要求从中国起飞的乘客在出发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在抵达后进行随机检测。

  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内的几个欧盟国家已经宣布了对来自这个亚洲国家旅行者的新冠病毒检测要求。

  美国和日本是采取类似措施的非欧洲国家之一。

  中国当局最近表示,北京和天津等城市的第一波感染已达到高峰。

  但疫情还远未结束,官员们警告称,随着城市务工人员在冬季旅游季返回农村,未来几周将出现多管齐下的疫情爆发。

  尽管感染人数有所反弹,但中国当局从周日(1月8日)开始结束对入境中国的旅客强制隔离,并在经过三年的限制后再次允许中国人出国旅行。

  周二,北京谴责一些国家对来自中国的入境者实施新冠病毒检测,称这是“不可接受的”,并威胁要采取“反制措施”。

  中国大幅缩小了这类死亡病例的分类标准,这意味着中国政府的统计数据现在被广泛认为没有反映实际病例数量。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批评中国对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定义“非常狭隘”,警告称官方统计数据没有显示疫情的真实影响。

  (本文依据了法新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2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