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边境解封5地最热门 CNN曝中国旅客有重大转变

京港台:2023-1-9 04:46|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边境解封5地最热门 CNN曝中国旅客有重大转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大陆今(8)日正式取消入境防疫隔离、松绑出境旅游,各国迎接观光潮,根据旅游网站统计,最受陆客欢迎的5个地点是新加坡、南韩、香港、日本、及泰国。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旅游业者指出,初期陆客旅游的目的预计将以商务、家人团聚为主,直到第2季才会有更多休闲旅游客。业者也指出,现在陆客的旅行模式已有转变,愈来愈倾向自由行,而且更注重环保、永续等概念。

  CNN 8日刊出大陆边境解封后游客的旅游趋势分析,报导引述大型旅游网站「Trip.com」去(2022)年12月底公布的机票订单数据,新加坡、南韩、香港、日本、及泰国是最受陆客欢迎的旅游地点,其中新加坡的机票订单成长6倍居冠,其馀4地成长4倍,长途地点则以美国、英国、澳洲等居首。

  ■休闲旅游直到2023年第2季才会攀高峰

  中国出境游研究所(Chinese Outbound Tourism Research Institute)所长王立基(Wolfgang Georg Arlt)预期,今年第1季的大陆游客将以商务旅行、家人团聚、学生出国、医疗需求等非休闲旅游为主,随着护照、签证签发愈来愈顺畅及国际航班完全恢复,他预估第2季开始,休闲旅游游客人数才会逐渐攀上高峰。

  「有些休闲游旅客会非常有动力取得护照、签证及负担得起的机票,其他人则会先等一等、看一看这些『先锋』带回来的故事。」他说北京已经花了3年时间让民众对外在世界感到害怕,所以有些人会担心出去是否安全。

  除了新加坡、南韩、香港、日本、泰国等5地,王立基预期4月开始,许多旅客也会选择到越南、泰国、柬埔寨的海边度假、放松。大陆旅游业线上营销公司「龙途旅游」行销传讯总监巴欣晏(Sienna Parulis-Cook)预估,马尔地夫今年将是有钱旅客的首选。

  除了到海边度假外,王立基也分析,许多大陆民众在新冠疫情期间发展出个人兴趣,因此他预期部分陆客将规划以兴趣为主的旅行,例如爬山、健行、品酒等。

  另外王立基也指出,愈来愈多大陆民众开始探索没有这么热门的非主流旅游地点,例如阿尔巴尼亚、乔治亚等。

  ■旅行模式有大转变

  「Trip.com」分析,现在大陆游客愈来愈倾向人数较少的自由行,而非跟团旅行,同时愈来愈注重永续。

  王立基也有观察到这个现象,他说:「中国出境旅客在需求及期待上都有大转变,由于中国也遭遇气候变迁之苦,中国年轻人对永续性、绿色议题非常有兴趣。」

  根据「龙途旅游」2022年调查,48.3%潜在游客表示会选择入住对环境友善的旅宿,45.5%表示会选择「零残忍」的方式观赏野生动物,37.9%表示旅行时会自发捡垃圾、以骑自行车取代驾车。

相关专题: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