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西国会,最高法院和总统府已被夺回,约400人被捕

京港台:2023-1-9 10:2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巴西国会,最高法院和总统府已被夺回,约400人被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法新社、英国《卫报》援引巴西媒体消息,巴西国会、最高法院和总统府于当地时间8日均已被安全部队夺回,目前有约400人被捕。

  法新社称,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支持者在巴西各地的抗议活动在8日升级,当天下午数千示威者强行闯入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巴西国会、联邦最高法院和总统府等国家权力机构所在地,并与军警发生冲突。

  

  当地时间8日,巴西国会外,博索纳罗支持者在国会外抗议。图源:外媒

  报道称,巴西安全部队周日(8日)从前总统博索纳罗的支持者手中夺回了国会大楼,稍早前有数百名支持者冲进国会大楼,闯入立法大厅。法新社介绍,最高法院总部和总统府“高原宫”疏散暴徒的行动仍在进行中,此前,支持博索纳罗的强硬派也在抗议现任总统卢拉就职典礼时“入侵”了这些地方。

  

  当地时间8日,巴西总统卢拉针对在首都巴西利亚发生的冲击国会及其他政府机构事件发表讲话。图源:外媒

  此外,《卫报》援引巴西环球电视网消息,巴西国会、最高法院和总统府均已被安全部队夺回。报道介绍,环球电视网分享了通讯部官员保罗·皮门塔在袭击总统府后拍摄的视频,他在视频中说,“看看那些破坏者在这里做了什么!一片混乱。难以置信!他们是罪犯!”

  据美国电视新闻网消息,巴西警方称,已有170人在此次暴力事件中被逮捕。另据英国《卫报》最新消息,巴西利亚政府官员称,逮捕人数已上升至约400人。

相关专题:巴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