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加强官宣打老虎成就 借傅政华案转移民怨?

京港台:2023-1-10 03:28|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加强官宣打老虎成就 借傅政华案转移民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被指以"709事件"迫害维权律师的前公安部副部长、司法部长傅政华,去年九月因受贿等罪被判死缓后,首次现身央视专题片,为损坏党形象等忏悔,却只字未提对"709事件"的内疚,引起维权律师界的不满。有评论认为,习近平在内外交困时,借宣传打贪成就重建威望,转移党内外对中国现况的不满情绪,也为个人和嫡系合理化党内权斗。

  中共中纪委连续多天在官方网站发文,回顾和宣传过去一年反腐打老虎的成果,表示一年来,已有32名中管干部被审查调查,也有37名人员已受处分。在回顾当中,特别点名曾在公安系统工作多年的前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以及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盛光祖。

  中国官媒央视也近乎同一时间,一连四天,播放与中纪委宣传部合作拍摄的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首集的主角也是傅政华,并公开更多案件细节,指他把个人政治前途,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搞政治攀附,成为孙力军政治团伙的重要成员。在过去十多年,利用职权谋取利益,多次滥用执法权、司法权,影响政法队伍风气,严重损害社会公平正义,更安排傅政华在节目现身认错。

  傅政华:“由于我的违法犯罪,严重损坏了党的形象,严重危害了公安司法事业,严重破坏了政法系统的政治生态,我的教训极为沈痛。”

  除了中纪委的官方网站,各大官媒和政委部门的官方微博,都转发傅政华的片段。

  "709事件"被捕律师:傅政华不提"709" 显示中共不会为伤害民众忏悔

  "709事件"被视为是傅政华和孙力军政治团伙,对维权律师迫害的冤案。对于傅政华在片段中,没有提到"709事件",不少当时被拘捕的维权律师都感到愤怒,维权律师王全璋表示,傅政华没有对"709案件"迫害维权律师认罪,显示他对法律的践踏和不尊重,以及官方死不认错的特点。

  王全璋:"公权力的特点就是死不认错,如果他承认错误,说案件无罪释放,涉及的公安人员要被追责,为了不承认这个责任,他们一定要硬着头皮往前走,所以公权力在中国是不容许认错,更要一错到底,我这个案就是这样,既然把人抓了,就要想方设法安排一个罪名,才能显示一贯的政治正确。"

  另一名当时被拘捕的维权律师、化名陈先生表示,从傅政华的说法可见,官方对民众造成再大的错也不会承认。

  陈先生:"(官方)不追求的,是他造成那么大的709事情,属错误也好,是罪行也好,你看他所有的这些罪行,你们根本就不提。实际上他也没法提,确实他只是一个执行者,背后是更高级阶层的人来说出决定,所以说他不会为对民众所造成具体的危害、伤害,甚至是罪过来忏悔。像一个画皮一样,想给民众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宣传看党还是好,都是个人、坏蛋给党抹黑,就这个调子,死性不改。"

  评论:习近平借打贪成就转移党内外对中国现况的不满情绪

  中国政治学者陈道银表示,傅政华并非近期落马,相信官方选择这个时间,播放有关他的贪腐细节和认罪片段,与近期中国国内外的困境有关,又说,习近平执政十多年,最初是以打贪成功建立个人声望,相信他想再借用打贪的成就,转移党内外的不满。

  陈道银:"习(习近平)这10年权威的树立,是以打老虎开始的,因为傅政华的分量够大,在这5年当中,打的虎当中,他算是大老虎了。在当下中国内外交困,这个时候特别需要提振人心,最少能把大家的注意力给转移一下。另外就是从党内来看,对傅政华的指控,最多就是指他作为双面人,对党不忠诚,用他作为一个反面典型,拿出来给大家做一个警示教育,党内肯定是有用的,以强调团结和统一。"

  陈道银表示,中国现在民间的人心和信心都到达到崩溃的临界点,习近平难以再用打贪在民间重建他的个人声望,更可能会造成反效果,使社会反思中国造成今天的局面,与打贪协助建立独裁专政有关。

  评论:习近平和嫡系需清洗党内其他派系借打贪把权斗合理化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政治学教授冯崇义表示,官方大力宣传反贪成就,一方面是当局的政治需要,也是当权者的政治需要,突显打贪成就,也代表二十大后的党内政治派系清洗工作,已进入完成阶段,有助习近平和他的嫡系,进一步用人唯亲。

  冯崇义:"是习近平的政治需要,也是王小洪的政治需要。因为孙力军是属于上海的系统,傅政华他们是北京的系统,傅政华在北京当警察当了几十年,树大根深,盘根错节,王小洪是从福建上来,属外地进来,要进这个系统,王小洪要彻底掌控,位置拿到之后,也要一层一层把这些人打下来,再安排他的人进去,这是共产党政治特色。他们是有自己的派系,所以用打腐败为一个借口,真正的核心是要通过政治清洗来巩固在党内的权力,也就是最高领导人和他的嫡系。"

  冯崇义表示,虽然习近平已绝对掌权,但疑心重是独裁者的特质,相信在他的任内,会继续通过打贪达到巩固权力,保障自己的权力能完全控制局面。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