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政府网站证实:英国将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京港台:2023-1-10 10:18| 来源:凤凰欧洲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政府网站证实:英国将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卫报报道,昨日,英国政府网站证实,英国将禁止使用塑料餐具、盘子和托盘等一次性用品,以减少环境污染。

  

  报道称,研究显示,外卖食品和饮料的塑料制品,包括食品容器和餐具,在世界海洋垃圾中占比最大。而在英格兰,每年人们使用约11亿个一次性盘子和42.5亿件此类餐具,而其中只有10%能够在使用后被回收。

  对此,英国环境大臣特蕾丝·科菲计划禁止一系列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目前该消息得到了英国官方证实。

  

  据悉,此前,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Defra)就曾在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期间就这一问题进行了磋商。

  科菲表示:“一个塑料叉子需要200年才能分解,也就是说,在垃圾填埋场或海洋中的塑料垃圾需要存在两个世纪。”

  

  “我决心采取行动,正面解决这一问题。近年来,我们已经采取了重大措施,但我们知道还有更多事情要做,我们再次听取了公众的呼吁。这项新禁令将对阻止数十亿塑料污染的产生有着巨大影响,并有助于保护自然环境。”

  据卫报获悉,新禁令生成后,塑料餐具、盘子和托盘将被禁止使用。

  

  卫报称,放眼英国此前采取的措施,苏格兰和威尔士已经出台了类似的禁令,而英国政府也曾于2020年在英格兰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吸管、(咖啡)搅拌棒和棉签。

  不过,英媒指出,新举措似乎并不全面。据《每日邮报》透露,届时这一禁令将仅适用于在餐厅、咖啡馆或外卖店使用的塑料盘子、碗和托盘,不包括在超市和商店等场所。

  根据2021年11月发布的咨询文件,这是因为在超市和商场,这些塑料物品将被归类为“初级包装”。但英国政府表示正在通过其他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除英国外,法国也于今年就一次性餐具采取新禁令。

  据此前报道,从今年1月1日起,法国将禁止快餐店提供一次性餐具。根据新规定,法国所有座位超过20个的快餐店,都将不再供应一次性餐具和饮料杯,转而提供可重复使用、可清洗的餐具。新规不仅涵盖麦当劳等连锁快餐店,还包括一些食堂餐馆和寿司店。

  据统计,遍布法国约3-4万家快餐店,每年供应60亿份餐食,并产生约18万吨包装垃圾。环保组织认为,既然其中55%的顾客是堂食,因此完全可以使用可重复餐具。

  

  但自禁令实施以来,法国记者通过街头走访发现了几个问题,其中包括:一些快餐店放弃使用一次性餐具后,选择的可持续性餐具还是以塑料为主。

  非政府组织欧洲纸包装联盟EPPA认为,从保护环境的效果看,可重复使用餐具最终可能带来比纸包装更糟糕的结果,因为需要用水、清洁剂来清洗,用电烘干这些可持续性餐具。

  此外,由于顾客尚未习惯新法令,因此经常把餐具当成一次性餐具丢掉,或是习惯性地把食品、饮料连同可持续性餐具一同带走。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