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1/4企业采购经理对中国入侵台湾“未雨绸缪”

京港台:2023-1-11 03:19|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法国1/4企业采购经理对中国入侵台湾“未雨绸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法国采购咨询公司“敏捷买家”(Agilebuyer)的主管表示,"与台湾遭入侵的后果相比,乌克兰战争的后果只是一小杯开胃酒"。

  据法国采购咨询公司“敏捷买家”(Agilebuyer)和全法采购委员会2023年1月10日公布的年度研究,在法国公司的采购部门中,有26%制定了"在中国入侵台湾情况下的特殊采购计划",该委员会聚集了许多公司的采购经理。

  这项研究的作者说,"台湾是许多行业的电子元件主要供应商之一,如航空和汽车行业"。他们在2022年11月15日至12月6日期间,采访了近900名专业人士,其中42%的人在大型集团工作,37%的人在员工人数介于250至4999的中型公司工作。

  “敏捷买家”咨询公司主管奥利维尔-瓦因斯托克(Olivier Wajnzstok)告诉法新社:法国的公司"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做风险预估管理,比如黄马甲运动、冠状病毒大流行、乌克兰战争,所以现在有非常多的工作需要做。

  奥利维尔-瓦因斯托克认为,"与入侵台湾的后果相比,乌克兰战争的后果只是一小杯开胃酒"。

  虽然有时很难更换供应商,例如在世界生产中占压倒性份额的台湾某些电子芯片供应商,但法国公司采购部门正在尽可能地尝试使其供应来源多样化。

  采购咨询公司“敏捷买家”的主管说,法国有近二分之一的公司正在考虑改变其产品供应地。根据这项研究,现在业内用"友情支持"(friendshoring)一词来指代将其采购地点转移到一个友好国家。“印度正从中获得极大的好处”。

  奥利维尔-瓦因斯托克还表示,2023年和去年一样,能源的高成本是企业的主要风险。不过好消息是,根据研究,法国"68%的采购部门一半以上的能源合同都有了保障"。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提前对冲了意外的风险。

  一般而言,供应商现在往往处于重新谈判售价的有利地位。87%的受访公司表示,由于通货膨胀,他们被迫重新谈判价钱,有超过五分之四的采购经理表示,一些供应商正在利用"天赐良机"实行"机会主义涨价",15%的人甚至认为这种行为占大多数。

  最后,几乎有二分之一的企业采购经理说,他们遇到了"不惜毁约"的供应商。

相关专题:台湾,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4: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