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十余天不间断攻击张文宏 饶毅为什么终于闭嘴了?

京港台:2023-1-11 06:50|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十余天不间断攻击张文宏 饶毅为什么终于闭嘴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饶毅先生终于闭上了他那张自誉为科学家的嘴。

  从突然开炮,大扣帽子。连续十余天不间断发文攻击张文宏。

  一直到1月6号,反击陶斯亮。

  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饶毅先生闭嘴了。

  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不再更新新的文章,而且把攻击陶斯亮女士的文章也删除了。

  做一个比较恶心的比喻,这就像是饶毅先生把某些从身体里排出来的东西,又吃了进去。

  饶毅先生已经停止更新文章5,6天,其实也就是已经闭嘴。

  为什么会闭嘴,无非三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饶毅先生突然发现自己是错了,不应该给张文宏扣帽子,所以停止了更新。

  第二个原因是,账号被封,无法发文。

  第三个原因是,饶毅先生发现,流量生意会影响到他其他方面的生意,综合收入不如预期,所以闭嘴。

  我们在分析这三种情况的时候,不妨先拿出一件事看看饶毅先生的过往。

  

  饶毅先生是1962年出生的,在2011年的时候,虚岁已经是50岁。

  而这个时候,饶毅先生还抱着巨大的热情,投入到院士评选活动。

  这当然无可厚非,人人都要吃饭,科学家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

  饶毅先生在落选之后,开始猛烈攻击我们的院士评选制度,并且表示自己以后绝不参选。

  很多人因此而敬佩饶毅,说饶毅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科学良心。

  试问,一个50岁的科学家,在参选之前,不知道院士评选的制度吗?如果说是一个未经人事的少年,这也不懂,那也不懂,我们还能理解。

  一个50岁的人,在得不到之后开始对其大加讨伐,意义何在?

  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

  说完了这一段往事,让我们回过头来,看看饶毅先生闭嘴的原因。

  第一点,饶毅先生是不是觉得自己说错了?

  饶毅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说张文宏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他就是想通过讨伐张文宏来获得流量和名气。饶毅说的“病毒变异无人可以预测”是一句实话,而这句话就像“太阳有一天终会熄灭”一样,虽然是真理,但是没有任何用。

  

  病毒变异无法预测,我们是不是就永远走不出疫情了?

  饶毅先生混淆视听,确认令人难以接受。

  所以,饶毅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是错的,只不过他就是为了讨伐而讨伐。

  所以他不可能是突然发现自己错了,所以闭嘴。

  第二点,是账号不能发声了吗?

  很显然,饶毅先生的公众号还处于正常状态,没有任何异常提醒。所以饶毅先生肯定是随时可以发言的。

  其次,即便是这个账号有了问题,以饶毅先生在学校当校长,名下那么多企业,随便找一个人来发声行不行?

  再次,饶毅先生在2020年的时候,是给《纽约(专题)时报》投过稿并且发表了的。这么大的媒体都愿意发表饶毅先生的投稿,说明饶毅先生确实有大能耐。

  综合以上分析,可以得出结论,饶毅先生,百分之一百是可以发声的,只是他自己闭嘴了。

  第三点,是不是饶毅先生发现自己的流量生意影响到了其他?

  饶毅这次冲锋在前,司马嘿嘿等人摇旗呐喊擂鼓助威在后。

  整个网络对张文宏医生都是一片指责之声。

  要说这不是团队操作,实难想象。

  然而,饶毅先生和司马嘿嘿之流的区别是,饶毅先生在大学还有职位,且职位不低。虽然据饶毅先生自己发文称,在大学当校长不收工资。但是以他在外面开了6,7家公司的情况来看,似乎和不爱钱搭不上边。

  所以其实结论很明确,饶毅先生本想通过自身的影响力,讨伐张文宏,从中取得利益,(饶毅一直主张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却发现,流量虽好,但是乱说话,可能丢掉自己更重要的东西,所以选择了闭嘴。

  

  我未曾见过一个为了正义冲锋的人突然偃旗息鼓。

  我也未曾见过一个科学家在认为自己正确的时候突然放弃自己的主张。

  我更没有见过一个号称要给大家带来真正科学的人带来一半就停了。

  所以,生意就是生意。

  不要打着科学的旗号,做的全是商业的事情。   

相关专题:饶毅,张文宏,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