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创全美先例 旧金山立法要求企业保障预备役收入

京港台:2023-1-12 01:20|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创全美先例 旧金山立法要求企业保障预备役收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旧金山(专题)市议会今天确认通过一项保障预备役人员收入的法案,要求百人以上的企业在预备役救灾或训练期间必须支付薪资差额,让这群兼职军人免于承受财务压力,此法再度开了全美先例。

  这项名为「军事假支薪保障」的法案(The Military Leave Pay Protection Act)上个月在旧金山市议会一读通过,今天二次表决在全数议员支持下过关,待旧金山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签署后生效。

  加州(专题)和旧金山市法律原本就规定公部门提供预备役人员一年30天的带薪假,但是私人企业不在此限。旧金山市议会10日通过法案,要求100人以上的公司在预备役员工服勤时,支付他们在领取军饷之后损失的薪水,一年最多支付30天。

  协助此项立法的旧金山市议会助理王兆伦(Alan Wong)向中央社解释,假使公司支付的日薪是240美元,服勤时每日军饷是100美元,等于一天损失140美元。若是在科技公司上班,损失的薪水更多,对预备役家庭并不公平。

  来自香港(专题)移民(专题)家庭、美国出生的王兆伦,担任预备役和美国国民兵13年。他表示依照职务规定,每月有一个週末要受训、每年有一次为期2.5週的训练,另外,发生天灾或紧急事故时也会被调度支援。

  王兆伦举例,2021年1月美国发生国会暴动案,后来美国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就职时,他曾被徵召到加州议会大厦维安;加州森林大火时,他也到场协助救灾,他和其他服勤军人的收入因此损失不小、财务状况相较于一般员工不是非常稳定。

  不过以雇主的角度,此项立法似乎让公司必须协调人力和增加支出,提案过程是否遭到企业反对?王兆伦说没有太大的反弹声浪,或许因为仅少数大公司受影响,加上训练的时间若遇上例休假日,雇主则不必负担。

  旧金山立法多次开全国先河,2016年通过法案要求新大楼加装太阳能板,2019年成为美国第一个禁止警方或其他政府机构使用脸部辨识技术的城市,去年又差点立法允许警方用机器人歼灭歹徒,后来遭到否决。即将生效的「军事假支薪保障法案」再创全美先例。

  法案生效后,旧金山约2000名预备役和美国国民兵将被纳入保障。王兆伦说,此次立法引发不少关注,他也和其他州政府层级单位人士讨论到此法,或许可让保障进一步成为加州法律。

相关专题:旧金山,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21: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