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战狼不再?他可望出任驻美大使 孟晚舟案扮要角

京港台:2023-1-12 10:15|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战狼不再?他可望出任驻美大使 孟晚舟案扮要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传将接任驻美大使。(取材自中国外交部官网)

  华尔街日报11日独家报道,中国可望指派外交部副部长谢锋接任驻美大使,这项任命被视为北京缓和战狼外交作风,更好管理对美关係的讯号。

  此外,报道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刚从驻美大使升任外长的秦刚正在争取兼任国务委员(和前任王毅同位阶),提高位阶以便能更平等地与国务卿打交道。

  根据报道,相较于在美国前总统川普政府时代的强硬作风,北京一直在调整其外交路线,落实到外交任命中就是在关键职务上提名资深外交官,来处理北京的对外关係。

  以秦刚为例,华尔街日报报道,秦刚看似“战狼”,坚决贯彻习路线,与他打交道的人说,秦刚私下作风更为细緻。

  华尔街日报报道,58岁的谢锋在其同僚和外国对口眼中,具有稳定且持中的特色;谢锋协助安排去年11月的拜习峰会,2021年美加交换释放华为(专题)财务长孟晚舟与两名遭中国拘捕的加拿大(专题)公民时,谢锋扮演关键角色。

  据了解,谢锋的这项人事任命尚未完全敲定,但也没有其他有力的竞争者;在中方任命谢锋之前,还需要取得华府的同意。

  美国驻中国使馆前代理公使柯有为(William Klein)告诉华尔街日报,任命谢锋是一个讯号,表明北京希望更好地管理与美国的竞争关係。

  谢锋1986年进入中国外交部,2000年到2003年派驻驻美大使馆担任参赞与发言人,2008年到2010年担任驻美大使馆公使,2010年到2014年回外交部担任北美与大洋洲司司长,2014年出任印尼大使,2017年担任驻香港(专题)特别派员公署特派员,2021年出任外交部副部长。

  华尔街日报报道,谢锋和刚卸下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的杨洁篪,在华府共事时相熟,外界视谢锋为杨洁篪的亲近门生;柯有为以“低调谨慎”形容谢锋,随著整体关係氛围变化,谢锋可以展现迷人做派,也可以强硬以对。

相关专题:华为,孟晚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20: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