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索莱达继续激战 扎波罗热与赫尔松遭轰炸

京港台:2023-1-12 22:44|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索莱达继续激战 扎波罗热与赫尔松遭轰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乌克兰东部小镇索莱达(Soledar)"局势艰难","战斗激烈",但乌克兰军队周四仍在坚守,而俄罗斯军队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试图征服这个小镇,希望扭转战争的趋势。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甘娜-马里亚尔(Ganna Maliar)今天1月12日表示,"尽管处境艰难,但乌克兰士兵正在进行不懈的战斗",以防止俄罗斯军队--特别是来自准军事组织瓦格纳的雇佣兵--能够从北部攻击邻近的大城镇巴赫穆特。

  索莱达以前以盐矿闻名,位于巴赫穆特(Bakhmut)东北15公里处,俄罗斯军队自夏天以来一直试图占领该地,但在现阶段没有成功。

  昨天周三晚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索莱达的战斗仍在继续。这个战前大约有1万人的小镇现已被完全摧毁,该地区前线的战斗正在"僵持"。

  甘娜-马里亚尔周四说:“俄罗斯正在将其成千上万的公民送入屠宰场,而我们仍在坚持”。她赞扬了乌克兰部队在持续数月的激战中展现的"坚韧和英雄主义"。

  在没有给出数字的情况下,马里亚尔周四告诉记者,在索莱达作战的俄罗斯军队大部分是来自瓦格纳雇佣兵集团。她说,他们"试图突破我们的防线,但没有成功",他们"损失惨重"。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还告诉记者:“今天,在索莱达城市周边,到处是为普京打仗的士兵死亡的尸体”。

  军事分析家阿纳托利-赫拉姆奇金(Anatoli Khramtchikhine)认为,攻占这个战前约有1万名居民、现在完全被摧毁的小城,将使莫斯科在经历了几次屈辱的挫折之后,最终宣称取得了军事胜利。

  他说:"任何胜利都是重要的,特别是因为俄军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胜利了。

  昨天周三,瓦格纳领导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急忙声称他的人已经控制了索莱达,但很快就被俄罗斯国防部和基辅所反驳,他们说战斗仍在继续。

  而星期四,克里姆林宫赞扬了瓦格纳的手下在前线的"巨大工作"和"英雄行动"。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诉记者:“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现在没有时间停下来揉搓我们的手”。

  俄军轰炸乌南

  此外,乌克兰南部城市扎波罗热市受到俄罗斯袭击,俄军炮击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并引起火灾。该市议会秘书库尔捷夫(Anatoliy Kurtev)今天周四早些时候在电报群(Telegram)上报告了上述消息。

  另据赫尔松省长说,在南部城市赫尔松,炮击造成了"多次爆炸",国立大学和一个妇婴围产中心被损坏。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