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肺患者"吸食"黑芝麻粉排毒?司马南说有效 遭嘲

京港台:2023-1-13 04:00| 来源:Newtalk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白肺患者"吸食"黑芝麻粉排毒?司马南说有效 遭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疫情爆发,访间因此出现吸食黑色食品或饮用清肺排毒汤等治疗新冠的中医处方。   图: 翻摄自微博

  近日中国有不少确诊者出现严重肺炎的情形,X 光显示肺部一片白,让民众人心惶惶,中国中医师因此在网上发佈各种治疗白肺的中医处方,包括吸入用黑豆、薏米磨成粉的黑色食品,或是自製清肺排毒汤解毒。对此,作家「方舟子」在推特上呼吁民众不要误信中医处方假药,让症状越来越严重。

  中国中医名家胡舟近日在接受採访时表示,白肺患者可通过中医的吸入式治疗痊癒,因为在中医看来,白肺是人体长期积累的痰液、毒素排不出来瘀堵于肺部造成的,中医讲究以形补形、食药同源,因此可用黑色食品吸入肺部来中和白肺,患者可以黑豆、薏米各 5 克磨成粉或是黑芝麻煳,通过吸管吸入肺部,早晚各两次。这样的处方一出,也造成中国各地疯抢黑芝麻,黑芝麻 11 日股价涨停,涨幅 9.96%。

  

  中国网传许多「大白肺」图片。 图:翻摄自搜狐(资料照)

  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 9 日在记者会上更表示,中医治疗新冠重症有的是办法,有汉朝的方子,有清朝的方子。针对重症的肺炎所导致的高热状态,可依据中医的基础理论「肺与大肠相表裡」,同时运用「通腑泻热」 的方法,比如食用宣白承气汤、大承气汤或大柴胡汤等,刘清泉更宣称,「这些中医处方不但能解决肺炎的高热状态,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阻断疾病的进展,减少向危重症发展,降低病亡率」。

  就连中国知名左派网红司马南都在微博平台,宣扬中医「清肺排毒汤」对新冠疫情的治疗功效。方舟子也急呼吁,清肺排毒汤无效且不说,裡面的药材款冬含有能致肝癌的生物硷,细辛含有能致肾衰竭和膀胱癌的马兜铃酸,强调这样的排毒汤是谋财害命的假药。

  网友也认为宣称中医偏方的功效行径离谱 :「中医处方应该改革一下,直接买瓶墨水喝了就好了」、「白肺只是呼吸困难,这下好了,直接窒息而亡」、「所以中国在汉朝就有新冠了?」

  

  中国中医名家胡舟称,白肺患者可通过中医的吸入式治疗痊癒。民众称这是在谋财害命。   图: 翻摄自方舟子推特

  

  中国部分民众因为相信中医治疗新冠肺炎的处方而疯抢黑芝麻,造成黑芝麻股价在 11 日涨停,涨幅 9.96%。   图: 翻摄自方舟子推特

  

  中国知名左派网红司马南表示中医「清肺排毒汤」对新冠疫情有一定的治疗功效,引发网友嘲讽。   图: 翻摄自方舟子推特

相关专题:司马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5: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