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防疫政策不同调 拜登延长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京港台:2023-1-13 06:04|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美中防疫政策不同调 拜登延长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华盛顿 —

  拜登政府星期三(1月11日)将美国新冠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再次延长,从而使成百上千万美国人继续享受免费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以及染疫治疗。

  美国新冠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是在疫情爆发最初的2020年1月宣布的,其后每三个月延续一次。最新这次的紧急状态本来预定本周结束。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哈维·贝塞拉(Xavier Becerra)决定延续紧急状态本来就在各界预料之中,因为美国官员过去就说过,如果卫生部决定不再延续紧急状态,一定会提前六十天对外发出预告,而官方从未发出过这样的预告。

  “仍有很多新冠疫情存在,而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以及(贝塞拉)的决定给我们提供了应对疫情的工具,”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协调员阿希什·杰哈(Ashish Jha)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

  杰哈指出,传染性超强的XBB.1.5变异株肆虐是卫生部长作出延续紧急状况的因素之一,但不是唯一因素。

  “部长认定,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所提供的工具在持续抗击病毒的过程中仍然很有必要,”杰哈说。

  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不仅可以让民众享受免费新冠检测、疫苗接种和治疗的待遇,而且在应对疫情方面给予联邦政府更大的权限,例如数据追踪以及允许药剂师而不一定是医生为民众接种疫苗。

  引人注目的是,在美国政府一再延续新冠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之时,中国政府却以“大撒把”的方式全面解除疫情防控,不仅停止大规模的公费全员核算检测,而且要让民众自费或通过医保承担核酸检测等与新冠预防或治疗相关的费用。

  拜登总统入主白宫之初,新冠疫情在美国仍然非常严重,每天染疫死亡病例高达3000人。但是随着疫苗和其他药品的充足供应和使用,美国的染疫死亡病例已经大幅下降。不过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统计,美国目前每天染疫死亡的病例仍然高达数百人。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美国目前单日感染人数与去年一月奥密克戎泛滥成灾时相比已有大幅回落,但是根据今年一月四日的统计,单日感染人数仍达67000人,而单日染疫死亡病例则高达390人。

  拜登政府官员去年十一月时曾表示,由于疫情在冬季可能出现反弹,而且将核酸检测、疫苗以及新冠治疗由公费承担转向私人及市场承担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今年一月美国政府的新冠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还不可能终止。

  一旦紧急状态不再延续,医疗保险和政府的健康计划就必须为绝大多数美国人的新冠相关的检测、疫苗接种和治疗费用埋单。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