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浙江再有基督教堂遭强拆 当局屏蔽网络信息

京港台:2023-1-13 11:0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浙江再有基督教堂遭强拆 当局屏蔽网络信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当局近年针对基督教信众聚集地区浙江进行强拆教堂十字架等宗教打压措施后,当地温州市的一座基督教堂再遭强拆。

  美国加州圣荷西的圣公会牧师刘贻本周三通过推特发布视频,视频显示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南港村南港基督教堂遭当地政府强拆,当地信徒与防暴警察则发生推挤和争吵。

  刘贻牧师写道,当地政府为了建造商业房,在未与信徒谈拢的情况下,在11日晚间强制拆除造价上千万元、占地八亩的南港基督教堂,并且还派遣大量防暴警察压制当地信众。

  政府以贱价强制征收教会土地

  现居美国的原浙江温州市平阳县教会牧师张崇助在接受本台采访时告诉记者:“以前那块土地是一个滩土,就是在江旁边,是政府划归给他们。他们本来是在镇上的老教堂,划归到偏僻的滩土上,无人要的地方,他们就在那里盖了教堂。因为信徒的经济情况比较好,所以把周边的一些土地买过来。这几年瑞安经济发展非常快速,那块地很快就被划归为环经地带,要建商业楼房。他们(当地政府)跟教会协商,要把教会迁移到别的地方。”

  张崇助说:“但是,按照现在的市场价,那块地方以建筑物和土地的价格市值在3000多万到4000万左右,但是政府只答应赔偿1000万。所以谈判没有通过的情况下,政府采用了跟以前一样的手段,(聘请)保安公司、社会闲杂人员封锁地方、强制拆除。”

  

  微信与公安屏蔽强拆视频

  张崇助指出,目前微信朋友圈中正在屏蔽南港基督教会强拆的视频:“最早是本地、本教会的一个姊妹在朋友圈发出现场的视频,现场视频发出来后,很快就传(播)了。我也转发了,我转发后不到两个小时就被屏蔽了。我另一个同工发信息给我,他在转发以后被屏蔽了,还接到飞云社区派出所的电话,然后找他谈话,叫他千万不能转发这个视频。”

  对此,本台记者于北京时间12日晚间致电当地公安局请求置评。电话中,公安人员没有明确否认强拆南港基督教堂一事,不过回绝了电话置评请求。

  记者:“请问,南港村是您的辖区范围吗?”

  公安:“是的。”

  记者:“请问您可以谈谈南港基督教堂强拆一事吗?”

  公安:“我们这个需要你自己来(现场)再说。”

  记者:“我人在国外,请问您方便在电话上说吗?”

  公安:“这谈不了,你要跟街道(办公室)那边说。”

  本台记者同时致电瑞安市飞云街道办事处,但截至截稿时为止,飞云街道办事处并未回复本台置评请求。

  张崇助表示,地方政府强拆南港基督教会是采用当局一贯的手法:“2014年开始,浙江拆十字架事件也是这样,半夜委派保安公司下面的社会闲杂人等或者是黑社会背景的人,半夜过来围困教堂,不许信徒进出,然后开着吊车、铲车来拆十字架,这都是一贯的做法。”

  习近平上任以来 宗教打压升级

  自去年中共二十大前开始,当局对于宗教的打压便有升级趋势。去年8月,维权网曾披露,吉林长春基督教阳光归正教会的礼拜活动遭警方冲击,参加礼拜的信徒不仅被警方驱散,教会的牧师、长老以及信徒还被警方带走。此外,四川、云南、陕西等多地也发生基督徒被警方以“组织、资助非法聚会”的罪名抓捕的事件。

  对此,张崇助认为,南港基督教堂被强拆是地方政府基于经济考量,而非特别针对基督教,不过自从习近平担任中共领导人以来,当局对于宗教的压迫有增无减:“习近平上台以后,对于宗教与自由有强有力(的压迫)手段。他就觉得国家经济发展了、腰杆子硬了,不能再韬光养晦了,所以说话也硬气了,在外交场合是战狼模式,在对国内宗教、民主事务都是用强硬方式。”

  张崇助指出,中国当局自2014年以来,在浙江拆了1000多座教堂的十字架,并且于2015年至2017年持续在全国推动类似政策;同时,各地也陆续有教会牧师遭到重判。他表示:“对基督教,特别是中国国内的家庭教会,打压就特别严重。”

相关专题: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