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的法院将在2023年塑造移民政策

京港台:2023-1-13 11:38|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的法院将在2023年塑造移民政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美国联邦法官们将在2023年就移民议题做出重要裁决,在塑造美国移民政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国会自1990年以来就没有全面修改过美国移民法律,康奈尔大学法学院教授史蒂芬·耶鲁-洛尔(Stephen Yale-Loehr)告诉美国之音(VOA),那之后的历届行政当局通过行政命令修改移民制度的努力都陷入了被告到法院,陷入纠纷。

  耶鲁-洛尔说:“法院不是管理移民议题的好方式。”

  以下是美国的法院正在或即将审理的一些重大案件:

  美国诉德克萨斯州

  2022年,美国最高法院听取了“美国诉德克萨斯州”(United States v. Texas)一案的口头辩论。在该诉讼中,共和党领导的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萨斯州争辩说,拜登行政当局的执法重点是非法的。

  这起诉讼源于国土安全部2021年9月的一项指令,该指令将驱逐出境的重点对象放在被认为“对公共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或从事了间谍或恐怖主义行为的人身上。 不过,任何在美国没有恰当证件的人仍然有被驱逐出境的风险。

  耶鲁-洛尔表示,就口头辩论来看,尚不清楚最高法院将如何裁决。 预计他们将在本届开庭期将作出决定。

  第42条

  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们还将决定“第42条”(Title 42)的命运。法院将于2月听取此案的辩论。

  “第42条”是一项公共卫生政策,允许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立即驱逐移民。 移民权利倡导者认为不再需要使用这一卫生命令,该命令于2020年3月生效,导致向美国寻求庇护的移民大量滞留在墨西哥。

  2022年11月,一位美国联邦地区法院的法官命令拜登在美墨边境取消第42条规定的限制措施。 最高法院审理的案件则是关于各州是否可以质疑联邦地区法院的这项裁决。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移民权利项目主任奥马尔·贾德瓦特(Omar Jadwat)表示,取决于最高法院如何裁决,“第42条”可能会在2023年成为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

  贾德瓦特说:“最初推出‘第42条’时,在公共卫生担忧是否构成该条款合理依据的问题上,人们就是有分歧的。 但现在,我认为没有人真的认为‘第42条’有任何公共卫生方面的正当理由了。”

  儿童入境暂缓遣返

  拜登行政当局于2022年修订了“儿童入境暂缓遣返”(DACA)计划,将其纳入正式的规则制定程序,以增加驳回有关该计划创建不当的说法的几率。 自2012年创立以来,该计划保护了数十万儿童时期被带到美国的无证移民不被驱逐出境。

  2018年,德克萨斯州和其他共和党领导的州起诉联邦政府,称“儿童入境暂缓遣返”计划损害了各州的经济利益,因为在法律上来说,各州必须向本州包括无证移民在内的所有居民提供教育、医疗保健和其他服务。

  各州进一步争辩说,只有国会有权授予移民福利。

  该案件已被提交给德克萨斯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该法院的法官安德鲁·哈南(Andrew Hanen)裁定该计划非法,但允许当前的受益者继续享受该计划。 这一裁决被上诉到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该法院将案件发回下级法院进一步审理。 然而,法院也维持了哈南关于该计划是非法的裁决。

  哈南目前还没有安排新的听证。

  多元化签证案件

  “绿卡抽签中选者诉拜登”(Goodluck v. Biden)案将两个案件结合在一起,在这两个案件中,数以万计的人正在争取得到他们在2020年和2021年依据多元化签证计划抽得的移民签证。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及其相关因素,在这些抽签中选者获得前往美国旅行的批准之前,他们的签证过期了。

  多元化签证计划,俗称绿卡抽签,由《1990年移民法》(Immigration Act of 1990)授权,旨在增加美国移民的多元化。

  抽签中选者提起了诉讼,最终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阿米特·P·梅塔(Amit P. Mehta)下令拜登行政当局为中选者保留7000多份过期的多元化签证,这些中选者的申请在美国领事馆因疫情缓解而重新开放后未被优先处理。

  移民律师柯蒂斯·莫里森(Curtis Morrison)告诉美国之音,联邦法院已经告诉拜登行政当局必须要为这数千名签证申请人及其家人纠正这种情况。

  此案现在由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审理。 在美国国务院对梅塔法官的命令提出上诉后,口头辩论于去年9月举行。多元化签证诉讼可能影响超过3万人。

  美国国务院网站说:“国务院认为,法院在认定本部门政策不合法时,错误解读了法律,而且法院在命令本部门在法定期限之后受理和签发多元化签证时,超越了其权限。”

相关专题:移民,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