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拒倍拉维与西方疫苗!专家推3原因

京港台:2023-1-13 21:43| 来源:三立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拒倍拉维与西方疫苗!专家推3原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放宽管制疫情大爆发,当局否决将COVID-19治疗药物倍拉维纳入医保,又不愿引进成效较佳的西方疫苗,决策逻辑令人费解,专家说这是因财政吃紧、官员要拿好处,加上拉不下脸向西方开口所致。

  对于美国辉瑞药厂(Pfizer)生产的倍拉维(Paxlovid)未被纳入中国医保,中国官方的说法是辉瑞定价太高。

  但美国之音(VOA)12日报道,中国早在去年2月即以附带条件的方式核准倍拉维进口,最初医保支付每盒(5天疗程)人民币(专题)(下同)2300元,并于12月降至每盒1890元。

  这个价格远低于美国、台湾(专题)、香港(专题)和欧洲国家支付的采购价500至700美元。因应当前疫情严峻,COVID-19治疗药物采购几乎完全由进口国政府买单,国民无需自付或只需付极少费用。

  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副总裁莫里森(J.Stephen Morrison)表示,评估当前中国的经济现状和财政吃紧,这个价格可能对中国政府来说的确有压力。

  他说:“鑑于需求的规模,以及Paxlovid每个疗程340美元的平均价格,这对中国政府来说是一笔相当大的费用,并且需要大量的补贴才能让普通公民负担得起,特别是在中国经济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

  但新加坡管理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法学院教授高树超指出,价格其实不是问题,关键在于谁能从中获益。

  他说,美国政府以每盒530美元的价格承购,即使中国以相同的价格购买,总成本也不会高于过去3年当局斥巨资于核酸检测的花费。

  高树超指出,但核酸检测的资金主要流向中国本土公司,其中许多业者与政府和官员有很深的联繫,而倍拉维的利润只归属外国企业,没有从中上下其手的空间。

  他说,何况中国政府之前已经替富人和权贵进口足够的倍拉维,所以并不关心一般民众能否取得这款治疗药物。

  至于中国也拒绝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提供疫苗的建议, 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全球卫生法律教授高斯丁(Lawrence Gostin)表示,这完全出于政治考量。

  韩国疫苗生产厂商SK生物科学(SK Bioscience)社长安宰镛接受“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专访表示,中国过分强调民族自豪感,所以不愿接受外国疫苗。

  他说,接受国外、特别是美国的疫苗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专题)而言,极可能是政治上的挫败,如此将暴露中国未能自行研发mRNA疫苗,在当前中美正展开更广泛的战略竞争下,尤其明显。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9: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