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BI发中文广告 寻找中国"跨国压制"行为受害者

京港台:2023-1-14 02:08| 来源:美国之音/RFA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FBI发中文广告 寻找中国"跨国压制"行为受害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媒体Axios周三(1月11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通过脸书广告寻找那些在美国受到中国政府指派人员恶意骚扰或网络跟踪的讲中文的居民。

  这是美国执法机构针对北京的“跨国压制”(Transnational repression)行为展开的持续数月的打击行动的最新进展。去年,FBI在全美范围展开的打击行动中抓捕和指控了一批美国居民和中国情报官员。

  报道说,在针对费城地区脸书用户的两则中文广告中,FBI要寻找的对象是受到网络跟踪、肢体骚扰、数码骚扰、遭受肢体攻击和勒索的人。FBI希望这些人尽快与费城当地FBI办公室进行联系。

  广告说,希望凡是在中文社交平台微信上有过这些经历的人与FBI联系。广告说,“你可能就是中国政府跨国压制行动的受害者”。

  Axios的报道说,目前还不清楚FBI的广告为何针对费城。FBI在回复该报的电邮中说,“(FBI)关注各种形式的跨国威胁,发放多种文字的社媒体广告、威胁恐吓手册,以及FBI网站(FBI.gov)(提供的相关信息)”。

  FBI表示,许多受害者不一定知道跨国压制是违法行为。所以,FBI在努力让美国民众了解什么是跨国压制行为,他们使用什么方式、以及应该如何向FBI报告等。

  FBI列出的跨国压制行动针对的主要对象包括:政治和人权活动人士,异议人士,新闻工作者,政治反对派,少数民族或宗教团体。

  跨国压制行为的主要目的是阻止本国公民发声、为本国政府搜集信息、胁迫他们返回母国。

  美国政府从去年开始展开打击中国政府跨国压制行为的专项行动。美国司法部上个月对波士顿的一名中国学生提出指控。指控说,这名学生对另外一名在校园内发送支持民主的传单的中国学生进行跟踪。

  去年十月,美国司法部对13人提出指控,其中包括几名持有美国合法永久居民身份(绿卡)的人士。指控说,他们按照中国安全官员的要求对一些被中国称为“逃犯”的中国人进行骚扰等多种非法行为。

  去年七月,美国司法部还对五名涉嫌代表中国政府策划跨国压制罪行的被告提出指控。他们对批评中国政府的人士进行监视、跟踪、恐吓和骚扰。美国国务院还对在美国协助跨国迫害行为的中国官员实施了签证限制。

  FBI说,骚扰和威胁的对象不只是居住在美国的本国公民,还有家人在外国或者与外国有联系的归化公民和在美国出生的公民。这种做法违反美国的法律、侵害了个人权利和自由。

  FBI列出了九类跨国压制行为:跟踪、骚扰、网络攻击、打人、试图绑架、迫使或威胁受害者返回母国、威胁或拘押在母国居住的亲属、冻结金融资产、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

相关专题: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2: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