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可疑第九枪!休斯敦餐馆的“英雄” 会被控罪吗?

京港台:2023-1-14 02:21| 来源:胡安 纽约时间 | 评论( 84 )  | 我来说几句


可疑第九枪!休斯敦餐馆的“英雄” 会被控罪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休斯顿最新动态,相关新闻!

  上周四,距离休斯顿(专题)中国城不远的一处餐厅被打劫,一名食客淡定地击毙劫匪后把钱还给其他顾客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现在检察官将案件提交给了大陪审团,以确定这名客人的行为是否属于自卫,是否应对其提起刑事诉讼。

  持枪男子穿着黑色衣服,戴着滑雪面罩,在深夜走进休斯顿的一家餐馆里,开始向其他顾客索要钱财。

  这名男子从地板上捡起现金,转身朝餐厅前面走去,他的手臂仍然伸出,手里拿着看起来像手枪的东西。

  当他继续走着的时候,另一个顾客偷偷拿出了自己的枪。

  来自该餐厅的视频监控显示,这名顾客朝这名企图抢劫的劫匪开了九枪,将其击毙。据休斯顿警方称,随后,这名持枪顾客从被击毙的劫匪身上取回赃款,归还给其他顾客,接着所有顾客都离开了餐厅。

  官方确认死者为30岁的埃里克·尤金·华盛顿(Eric Eugene Washington)。休斯顿警方证实,他携带的武器不是真枪,而是塑料枪。

  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休斯顿警方公布了这名持枪顾客的监控照片,称需要向他问话。周一,警局宣布,凶案组的警察已经和这名46岁的男子以及他的律师交谈过。哈里斯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周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此案“有些不寻常”,因此检察官将其提交给休斯顿所在的哈里斯县大陪审团,以确定是否有必要提起刑事诉讼。

  现在的问题是,这名在社交媒体上被一些人称为“英雄”的枪手,其行为是否具有正当性。

  可疑的第九枪

  法律专家说,如果案件进入审判阶段,情况可能会变得复杂。

  根据休斯顿警方发布的新闻稿,警方接到报案称,周四晚些时候,墨西哥餐厅El Ranchito #4地址发生枪击事件。此地位于休斯顿西南部,离中国城仅几分钟车程。目击者称,一名男子进入餐厅,用手枪指着顾客,要他们的钱。

  持枪的顾客把现金扔在地板上,抢劫者经过他的座位后,又从几位顾客那里收钱。当抢劫者从餐台旁回来,走向餐厅的前门时,那名顾客拔出枪开了枪。

  未经编辑的视频片段显示,他连续向华盛顿开了四枪。

  然后,在华盛顿倒地后,这名顾客又朝他的身体开了四枪。

  视频显示,他在靠近华盛顿上半身的地方开了第九枪,也是最后一枪。

  虽然警方尚未公开发布枪击视频,但当地新闻媒体获得了这段视频,并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至少1500万次观看,引发了关于使用武力是否合理的辩论。

  根据德克萨斯州的法律,当人们认为“有必要立即保护行为人不受他人使用或企图使用非法武力”时,可以对他人使用武力,包括致命武力。

  弗吉尼亚州威廉与玛丽刑事司法政策与改革中心(William & Mary Center for Criminal Justice Policy and Reform)主任、法学教授卡米·查维斯(Kami Chavis)说,“如果那个空间里有人觉得自己有被枪杀的危险,当有人用枪指着自己的脸时,他们觉得自己有被伤害的危险,他们就有理由采取自卫。”

  T.马库斯·芬克是一名律师,也是《重新思考自卫:‘古代权利’的理论基础的解离》一书的作者,他说:“这是一个相当基本的自卫场景。”

  然而,当劫匪走向餐厅门口时,这个动作意味着他可能已经准备离开,此时这名顾客开枪了。这样的先后顺序可能会增加案件的复杂性。

  “所以你想问的问题是,威胁消失了吗?”查维斯说。“因为如果威胁不再存在,那么你当然不能使用自卫。”

  休斯顿警方称,在开了最后一枪后,这名持枪顾客把抢来的钱还给了其他食客。视频显示,他还从华盛顿身上拿走了假枪,把它扔到房间的另一头。

  芬克说:“事实上,他小心翼翼地从那家伙手里拿起枪并取走,这表明他客观合理地相信这是一把真枪。”

  但他说,检察官可以辩称,为了继续保护餐厅里的人免受入侵者的伤害,没有必要打第九枪。

  “我认为大多数陪审员可能会认为前八枪是合理的,”芬克说。“我可以看到,一些陪审员和一些检察官在对于第九枪的判断方面会比较为难。”

  “你要对射出的每一颗子弹负责”

  在德克萨斯州,任何21岁及以上的人在没有许可证、背景调查或培训的情况下在公共场所携带手枪都是合法的。根据吉福兹预防枪支暴力法律中心的数据,美国有30多个州允许人们在没有许可证或许可的情况下公开携带手枪。

  前检察官乔安妮·穆西克对KHOU电视台表示,她认为这名男子的行为是自卫,但对此案将被提交给大陪审团并不感到惊讶。她说,这不是那种地方检察官会立刻做出判断,或者通过审查证据并提出指控的案件。

  “这意味着这是个难以立刻见分晓的决定,”她说。

  休斯顿警察杰夫·布里登告诉KHOU,重要的是要记住,即使有人合法携带武器,自己动手也会产生后果。例如,他说,一个无辜的人也可能被击中。

  “你要对枪里射出的每一颗子弹负责,”

  布里登说。

  律师、前警察托马斯·尼克松(Thomas Nixon)告诉KPRC电视台,该餐厅的枪击视频有助于证明这名顾客的行为是正当的。

  尼克松说:“他开枪打死的人正在实施抢劫,因此他使用武力保护自己和无辜的第三方在德克萨斯州是完全正当的。他有理由担心劫匪给自己或他人带来严重的身体伤害或死亡。”

  法庭记录显示,华盛顿和另外两人因2013年持械抢劫被捕,当时一名男子被杀。华盛顿在这起案件中被判使用致命武器严重抢劫,并被判处15年监禁。

  据德克萨斯州刑事司法部称,华盛顿在监狱服刑近6年,于2021年1月获得假释。

  上个月,他被控袭击一名家庭成员,并被控抓伤女友。在餐厅枪击案发生时,他已被保释。

 

相关专题:休斯顿,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