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湾区又将见风雨 南部地区恐會遭水淹

京港台:2023-1-14 07:32|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加州湾区又将见风雨 南部地区恐會遭水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湾区周四(12日)出现短暂阳光,但周五(13日)起降雨又将重临。南湾以南蒙特利县(Monterey)警察局女局长涅托(Tina Nieto)不敢怠慢,忆述已故作家史坦贝克著名小说中形容萨林纳斯河(Salinas River)水位上升形成洪水威胁,恐使蒙特利半岛变成岛屿。

  史坦贝克1952年出版《伊甸之东》(East of Eden),描述萨林纳斯河河水暴涨,冲毁整片土地,牲畜于泥水之中被淹没。涅托周四下午在简报会上说︰“我觉得公众忘记了萨林纳斯河可以有多危险。”

  气象预报显示,另一波降雨将于周五重回湾区和蒙特利地区,但圣荷西、旧金山和屋仑等市区雨量料约0.5吋,踏入周本雨势转强,周六(14日)料有最多1吋。

  但在蒙特利县,当局和气象预报员就担忧,日前风暴带来的雨水正沿着萨林纳斯河顺流而下,并流进萨林纳斯谷。

  蒙特利县警已向该河沿线低洼地区发出撤离令,为淹水做好准备,担心洪水将切断当地的联外道路。

  萨林纳斯河上一次泛滥已是1995年。当年3月该河位于萨林纳斯以南数英里小镇斯普雷克(Spreckels)的测量计录得30.29呎水位新高,超越23呎洪水位。

  当局周四日间预测,萨林纳斯河当晚水位上升,翌日早上到达25.4呎顶峰,超过28呎则被视为严重淹水。

  但官员强调相关预测仍有不少不稳定性,包括河水抵达沿岸时的潮位、河流届时状况和河水沿流域而下时泛滥程度。

  当局周四下午已接获冈扎雷斯市(Gonzales)上游出现淹水的报告。涅托表示,当大量河水往下游移动时,灾难就会相继发生。

  当地居民已做好防灾准备,将贵重物品移离,但仍留守家园。蒙特利动物园称,预料河水顶峰对园方影响不大。

  尽管未见暴雨威胁,但气象局预料将现强劲阵风,沿岸恐有10至15呎巨浪,因此向北湾至蒙特利县沿岸发出大浪预警,维持至周六早上10时。

  气象预报显示,下周三(18日)前每日降雨几率仍高,由于土壤饱和,如现强风或会导致树倒和造成破坏的机会。

  另外,圣马刁县92号公路一条车道周三因路面下沉而封闭并重新通车几个小时后,周四早上又出现一个天坑,导致双向车道无限期封闭。当局周四凌晨约3时30分发警报,表示从Skyline Boulevard上段到Pilarcitos Creek Road的道路已封闭,未有重新通车的时间表。

相关专题:旧金山,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