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集团因税务欺诈被罚款160万美元

京港台:2023-1-14 07:3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集团因税务欺诈被罚款160万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公司特朗普集团(The Trump Organization)周五(1月13日)被罚款160万美元,作为对该公司逃税计谋的惩罚。在该计谋中,这位前总统的高管通过奢侈的工作津贴的手段逃避个人所得税。对于一家号称拥有数十亿美元资产的企业来说,这项惩罚是象征性的,几乎不会造成致命的打击。

  罚款是法官对特朗普集团上个月因17项税务犯罪而被定罪的唯一处罚;这些犯罪项目包括串谋和伪造商业记录。

  法官胡安·曼努埃尔·默坎(Juan Manuel Merchan)宣布的罚款额是法律允许的最高金额,相当于一小群高管通过公司福利而逃避的税务的两倍。这些福利包括特朗普大厦的免租金公寓、豪华汽车和私立学校的学费。

  特朗普本人没有受到审判,他并且否认知晓其高管非法逃税的情况。

  特朗普集团是通过其子公司特朗普公司(Trump Corp.)和特朗普工资支付公司(Trump Payroll Corp.)被指控的。特朗普公司被罚款81万美元,特朗普工资支付公司被罚款80万美元。

  虽然罚款数额还不如特朗普大厦中一套公寓的价值,并不足以影响公司的运营或未来;但这一定罪是特朗普这个共和党人作为精明商人声誉的污点。特朗普不久前发起了一场重新夺回白宫的竞选运动。

  这位前总统和他的孩子们都没有在法庭上参加量刑听证;但是特朗普的孩子们曾帮助管理和宣介特朗普集团。

  特朗普表示,针对他的公司的案件是怀着报复心的民主党人出于政治动机而对他进行“猎巫”的一部分。“猎巫”是指捕风捉影的政治迫害。

  在法官宣布判罚决定后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集团表示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并将对有罪判决提出上诉。

  声明说:“纽约已成为世界犯罪和谋杀之都,但这些出于政治动机的检察官将不遗余力地攻击特朗普总统,并且延续着从他宣布竞选总统的那一天就开始的没完没了的猎巫行动。”

  助理地区检察官约书亚·斯坦格拉斯(Joshua Steinglass)表示,罚款占特朗普集团“收入极小的一部分”,并称特朗普集团的欺诈计谋“影响深远且厚颜无耻”。

  “所有这些腐败行为都是特朗普集团高管薪酬方案的一部分,这肯定比向这些高管支付更高的薪水要省钱,”他说。

  辩护律师认为,罚款应该略低一些,因为他们说,州法律禁止对相同指控的多项罪名处以罚款。他们估计,对两个特朗普实体中的每一个的罚款都应该是75万美元或更少。

  由于特朗普集团是一家公司而不是一个人,罚款是法官在上个月因17项税务犯罪被定罪后惩罚该公司的唯一途径;这17项罪名中包括串谋和伪造商业记录的指控。

  公司请求在30天内缴纳罚款;而法官则命令它在14天内付清。

  除该公司外,只有一名高管被指控:前特朗普集团首席财务官艾伦·韦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他去年夏天承认对170万美元的报酬逃了税。

  他周二被判处五个月监禁。

  该刑事案件涉及财务行为和薪酬安排。该公司在2016年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停止了这些做法。

  在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这些年里,韦塞尔伯格在曼哈顿一栋特朗普品牌的建筑里获得了一套免租金的公寓,窗口可以看到哈德逊河。他和他的妻子开着公司为其租用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汽车。当他的孙子、孙女上一所高级私立学校时,特朗普支付了他们的学费。

  其他一些高管也获得了类似的福利。

  当被传唤出庭以提供对特朗普集团不利的证词时,韦塞尔伯格作证说,他没有为这笔报酬纳税,他和一名公司副总裁串谋通过让公司签发伪造的W-2表格来掩盖这些福利。

  韦塞尔伯格还试图在证人席上承担责任,称特朗普家族中没有人知道他做的事情。当时,他哽咽着对陪审团说:“我个人的贪婪导致了这一切。”

  特朗普集团的律师反复提出的说辞,是“韦塞尔伯格为韦塞尔伯格做了这件事”,辩称是他擅自行事,背叛了公司的信任。

  检察官斯坦格拉斯试图在他的结案陈述中反驳这一说法,向陪审员展示了特朗普亲自为韦塞尔伯格的公寓签署的租约。

  “特朗普先生明确批准税务欺诈,”斯坦格拉斯争辩说。

  陪审团于12月6日判定该公司犯有税务欺诈罪。

  对该公司的罚款对于一家拥有全球高尔夫球场、酒店和开发交易组合业务的企业来说,几乎不会削弱其根基。但是由于声誉受损,它可能会在法庭之外临更多麻烦,例如难以找到新的交易和商业伙伴。

  对特朗普集团的判罚并没有结束特朗普与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Alvin Bragg)的斗争。布拉格表示,判罚“结束了我们对前总统及其企业正在进行的调查的一个重要篇章。我们现在进入下一个篇章。”

  1月份上任的民主党人布拉格指的是在他的前任小赛勒斯·万斯(Cyrus Vance Jr.)的领导下开始的对特朗普的相关调查。

  与此同时,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西亚·詹姆斯(Letitia James)正在起诉特朗普和特朗普集团,指控他们在众多资产的价值上误导了银行和其他机构,她称这种做法为“偷窃的艺术”。

  民主党人詹姆斯要求法院禁止特朗普和他的三个成年子女经营任何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并寻求对他们处以至少2.5亿美元的罚款。法官已确定了10月份审判日期。作为初步措施,他在案件未决期间为该公司任命了一名监督员。

  特朗普寻求在2024年重新夺回白宫,但他还面临其他几项法律挑战。

  亚特兰大的一个特别大陪审团调查了特朗普及其盟友在试图推翻他在佐治亚州2020年败结果时是否犯下了任何罪行。

  上个月,众议院1月6日委员会投票决定将特朗普在引发美国国会大厦暴力叛乱中的作用向司法部做出刑事转介。联邦调查局也在调查特朗普存储机密文件的情况。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