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岸田向拜登汇报日本安保政策,拜登表示“赞赏”

京港台:2023-1-14 10:0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岸田向拜登汇报日本安保政策,拜登表示“赞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日本(专题)广播协会(NHK)报道及白宫网站发布的消息,赴华盛顿登门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13日见到了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向后者汇报了日本安全保障政策的大转向,拜登则对日本强化防卫力表示赞赏。NHK声称,为对抗中国,日美两国确认将强化同盟。《日本经济新闻》进而宣称,为应对所谓“台湾(专题)有事”,自卫队和美军将强化应对能力。

  据美国白宫网站发布的消息,在会谈开始前,拜登声称,“在日本防卫费历史性增长和新国家安全战略的基础上,我们正在实现军事联盟的现代化”。岸田则称,“日本和美国目前正在面临近代史上最具挑战性、最复杂的安保环境”。

  NHK称,岸田向拜登汇报:日本的安全保障政策方针已大幅转变,在去年12月敲定的三份日本新国家安保战略文件中,写入了拥有“反击能力”(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大幅增加防卫费有关内容。

  关于二人会谈内容,白宫网站晚些时候发布的美日首脑联合声明写道,拜登对日本从根本上加强其防卫力以及其强化外交努力的“大胆领导作用”表示赞赏,这体现在日本政府上个月通过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3份安保文件中。此外,声明还老调重弹,强调“维护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敦促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日本近期在军备扩张方面动作频频。日本政府在上月23日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2023财年防卫预算增至6.8万亿日元,这一数值刷新了历史纪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对日本防卫预算明显大幅增长表示关切。日方渲染地区紧张局势以谋求自身军力突破,这一动向十分危险,不得不让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对日本是否真心坚持专守防卫、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产生强烈质疑。日方应认真反省侵略历史,在军事安全领域谨言慎行,以免进一步失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关于台湾问题,中国外交部曾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论谁以什么名目玩弄什么花招,都改变不了这一事实。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日嘴上鼓吹“自由开放”,实则拉帮结伙搞“小圈子”,煽动集团对抗,这完全是逆时代潮流而动,同本地区和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共同期待背道而驰,只会让世人越来越看清“美日同盟”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的本质和图谋。

相关专题:日本,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0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