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美国毫无保留致力于日本防务 从未如此亲密

京港台:2023-1-14 11:01| 来源:zaobao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美国毫无保留致力于日本防务 从未如此亲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告诉日本(专题)首相岸田文雄,美国“全面、彻底、毫无保留地”致力于日本防务,对日本提升国家安全战略表示赞扬,称美日关系“从未如此亲密”。岸田文雄说,当前安全环境最具挑战和复杂,日美所扮演的角色益显重要。

  路透社报道,华盛顿是岸田文雄访问七国集团(G7)成员国的最后一站,寻求深化日美战略同盟关系,以应对中国、朝鲜(专题)和俄罗斯对地区安全日益增长的威胁。

  拜登星期五(1月13日)在白宫与岸田文雄会面时说,美日同盟处于“非凡时刻”,两国关系从未如此亲密。

  拜登说:“我要清楚表明,美国全面、彻底和毫无保留地致力于两国同盟关系,更重要的是致力于日本防务。”

  根据拜登和岸田文雄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拜登赞扬日本从根本上强化自身的防御能力,并在外交方面展现的领导魄力”。

  联合声明称,美国和日本“将强化双方在经济安全方面的共同优势,包括保护与促进半导体等关键和新兴技术”。

  拜登说:“在日本国防开支创历史新高和制定新版国家安全战略的基础上,我们正在使美日军事同盟现代化。”他也感谢岸田文雄在科技和经济议题上与美国密切合作。

  岸田文雄对美国在地区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岸田文雄说:“日本和美国目前正面临近代历史上最具挑战和最复杂的安全环境。”他说,日本上个月发布了新制定的新国防战略,以确保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岸田文雄说,日本和美国都拥有民主和法治的基本价值观,“我们现在所扮演的角色益发显得重要”。

  岸田文雄还说,他期待在G7峰会就“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和气候变化等国际课题“坦诚”地交换意见。

  两国领导人星期五也重申了台湾(专题)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并警告俄罗斯,不要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美日联合声明还提到了朝鲜的“挑衅”。联合声明说:“我们强烈反对在世界任何地方,以武力或胁迫方式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任何企图。”

  日本是本年度G7轮值主席国。自1月1日起,日本也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两年;日本也是1月的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相关专题:日本,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