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央行出现史上首度亏损 损失恐高达88亿

京港台:2023-1-14 12:58| 来源:加拿大都市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央行出现史上首度亏损 损失恐高达88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专题)央行公布去年出现史上首度亏损情况,第三季度损失 5.22 亿元,但根据加拿大智库 C.D. Howe Institute 一份新报告,这只是一个开始,央行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损失高达 88 亿元。

  报告内提到,未来两到三年的央行总损失将达到 36 到 88 亿元。卡加利大学经济学教授、该报告的合著者汤贝 (Trevor Tombe) 说:“很多决定损失规模的因素实际上取决于未来的利率水平。”

  央行公布了其 87 年历史上的首次亏损,第三季度亏损 5.22 亿元。中央银行在其财务报告中表示,其资产利息收入跟不上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银行存款利息费用的增长。随着利率保持高位,预计该问题将持续存在。

  汤贝说,影响损失规模的另一个因素是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存款规模。虽然损失不会影响加拿大央行执行货币政策的能力,但会对央行的沟通构成了挑战。“许多人会看着它说,‘好吧,这不是意味着银行资不抵债吗?’”

  历史上的央行总是盈利,并将其汇给联邦政府。 根据该报告,以 2021 年的货币基准,央行历史上的利润累计总额约为 1600 亿元。

  然而,为了应对大流行引发的经济危机,央行作为政府债券购买计划的一部分大幅扩大了资产规模,即量化宽松政策,是央行刺激经济努力的一部分。

  量化宽松正在让央行付出代价,因为它通过建立结算余额来支付政府债券。随着利率的升高,央行为这些结算余额支付的利息费用已经超过了它从政府债券中赚取的利息。

  加拿大央行首次出现亏损,在大流行期间也采取量化宽松政策的其他国家央行也出现了亏损。

  经济学家指出,损失将不可避免地由联邦政府承担,而若情况恶化,会潜在打击央行声誉,削弱公众对央行和政府的信心。

  汤贝和其他研究者建议央行运行递延资产,这将允许中央银行记录当前发生的损失以抵消未来的预期利润。也就是随着央行重新开始赚钱,它将保留利润,而不是将其汇入政府金库。但是,此解决方案需要修改加拿大银行法,该法目前不允许中央银行保留利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5: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