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官员成反面典型 54岁辞公职后任恒大集团副总裁

京港台:2023-1-15 01:21| 来源:政知新媒体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女官员成反面典型 54岁辞公职后任恒大集团副总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银保监会网站消息,1月13日,银保监会党委召开全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回顾总结2022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提及,2022年银保监会党委坚决有力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严格落实“地毯式”整改要求,推动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姜丽明、秦会忠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项治理。

  政知君注意到,2021年10月,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中国银保监会;次年2月,巡视组向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此后,姜丽明、秦会忠二人相继被查。

  中央巡视后落马

  先来看姜丽明。

  公开资料显示,姜丽明,女,出生于1962年7月,山东乳山人,大学本科学历。

  姜丽明早年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了8年多,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计划资金司、信贷管理司、银行监管一司干部、副处长、处长。

  2003年9月,姜丽明调任原中国银监会工作,先后任职银行监管一部中国建设银行监管处处长、湖北银监局副局长;2006年2月开始任职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2011年1月晋升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她在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工作了9年。

  2015年3月,姜丽明出任中国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

  2016年11月,54岁的姜丽明从中国银监会辞去公职,结束了32年的金融工作。

  不久,媒体披露,姜丽明已赴地产企业恒大集团出任监事长一职,随后,其升任恒大集团副总裁。

  2022年4月2日,姜丽明被查。

  去年9月,姜丽明所涉问题首次披露。

  当时,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中提及,严肃查处原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姜丽明“靠监管吃监管”问题。

相关专题: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