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北约已将乌视为事实成员国 提供主战坦克

京港台:2023-1-15 01:3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北约已将乌视为事实成员国 提供主战坦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首相苏纳克周六(1月14日)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中宣布,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一批主战坦克和更多的大炮。

  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说,双方都认为需要抓住目前的机会,加紧推动世界各国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和外交支持。“首相列出了英国强化对乌支持的计划,”这位发言人说。

  一些媒体最近报道说,英国正在与乌克兰讨论有关将其陆军主战坦克“挑战者”支援给乌克兰。其中包括挑战者2坦克和新一批大炮。

  但是,英国政府多次表示,尚未对此作出最后决定。

  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苏纳克和泽连斯基欢迎国际社会给乌克兰提供这类武器。波兰已经表示要给乌克兰提供一批豹式坦克。

  英国方面强调,苏纳克和整个英国政府都在同国际合作伙伴积极努力,尽快将此类武器运到乌克兰,“帮助乌克兰发挥其优势,赢得战争和持久和平”。

  另据消息,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周五表示,西方国家的思维方式已经发生变化,将乌克兰视为北约组织的事实成员国。他确信,在春季攻势到来之际,乌克兰将能够从西方国家获得一批大型装备,包括坦克、装甲战车和战斗机。

  自从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一直在要求西方国家提供先进的坦克。美国和欧洲国家对此有些犹豫,担心这样做会导致战争升级。

  但情况在本周发生变化。美国在上月底表示,准备给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上周,德国、法国和美国首次同意给乌克兰提供装甲车。

  现在看,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现代化坦克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英国、波兰和德国都明确表示要给乌克兰提供一批高性能的现代化坦克。

  乌克兰官员表示,装甲车在争夺城市控制权的激战中能够发挥关键作用。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莱里·扎卢日尼(Valery Zaluzhny)表示,乌克兰需要大约三百辆西方坦克和六百辆装甲战车才能够改变战场形势。

  最近几个月来,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的巴赫穆特城及其周边地区发动进攻试图占领这个城市,虽然付出了重大伤亡,但没有取得多少进展。但在本周,俄军在乌东小镇索莱达(Soledar)附近地区展开巷战,逐家逐户、逐街区进行争夺,战斗异常激烈。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