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智库兵推中2026年攻台 解放军兵败危及中共执政

京港台:2023-1-15 01:34|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美智库兵推中2026年攻台 解放军兵败危及中共执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1月9日公布最新兵棋推演报告,报告推估,若是台湾海峡在2026年爆发战争,在美国、日本、台湾共同对抗中国的情况下,中国在多数情境中都会战败,并因此危及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稳定。同时,美、日、台、中四方都将面对重大经济损失与严重军队死伤。

  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兵推报告中,多位美国学者分析,若是中国对台湾进行两栖攻击,在24种可能的战争情境中,中国几乎都会被美、日、台联军打败。

  但三国联军的胜出是有代价的,美国、日本和台湾都将付出巨大的军事成本。

  兵推中 美日台惨胜

  报告指出,兵推的多数情况是美国海军会损失2艘航空母舰、10到20艘大型水面作战舰艇,美军在3周作战里会阵亡约3200人,而这相当于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争20多年来,约一半的美军阵亡人数总和。

  中方在开战3周内也会损失惨重。报告推估,解放军海军将化为乌有、两栖部队的核心战力瓦解;报告预估,解放军有约1万人阵亡、损失155架作战飞机和138艘舰艇。

  报告也提到,中国在台海战役吃败仗,将会危及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稳定。

  尽管解放军以失败告终,但兵推显示,台湾在战后的景况也同样骇人,除了经济被严重损毁,台湾还将成为失去供电系统与基础建设运转的岛屿。

  

  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1月9日就最新一份台湾海峡兵棋推演报告举办研讨会。(记者唐缘媛 拍摄 )

  报告预估,台湾的军队作战3周后伤亡可达约3500人,全部26艘驱逐舰、巡防舰都被击沉。

  日本除了损失超过100架战机、26艘作战舰艇,本土的所有美军基地也都将遭解放军打击。

  学者:若中国攻台  美军须立刻出兵

  因此,美国学者呼吁“联军战胜”的结果仍不足,美国必须继续培养军事吓阻能力。

  本周一,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针对此份报告在华盛顿举办研讨会,美国海军战争学院(U.S. Naval War College)高级研究员、报告作者之一的坎西恩(Matthew Cancian)在会上强调,在中国攻台的24个情境中,有四个必要要件必须达成,美、日、台联军才有可能在战争中获胜。

  坎西恩表示:“首先,台湾必须要反抗,如果台湾在中国进攻的前期很快投降,就像丹麦和泰国在二战时一样,那麽美国就算想反转投降局面也将无计可施。其次,美国在中国出兵后必须也立即出兵,如果美国不迅速出兵、帮助台湾,台湾自我防卫的战线将在两、三个月后被中国攻破。美国无法效法乌克兰模式应对台湾问题,也就是如援助乌克兰一般,不断地给予台湾后勤补给,因为中国将会拦截并掠夺任何靠近台湾的船隻。此外,美国出兵协防台湾的速度越慢,最后在战争中伤亡的人数会增加,中国战胜的可能性亦会增加。”

  坎西恩还说:“第三,美国必需要从美军在日本的基地部署战略行动,这需要事前与日本政府协商,若是日本政府不同意,美军便只能从美国领土出发,这样的武力配置将不足以捍卫台湾政府的自治权。最后,美国需要部署众多反舰弹道导弹,这会使这场战争更有利于美国一些,并降低美军伤亡。”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U.S. Naval War College)高级研究员、报告作者之一的坎西恩(Matthew Cancian)在会上强调,在中国攻台的24个情境中,有四个必要要件必须达成,美、日、台联军才有可能在战争中获胜。(视频截图/CSIS)

  美退休将领:应将进攻中国本土列为战略选项

  退休中将、美国空军主管情报、监视和侦察事宜的前副参谋长德普图拉(David A. Deptula)则表示,虽然这次兵棋推演,美、日、台联手能击退中国,但在战后,美国身为世界霸权的军事与经济优势将不复存在。因此,美国现在就应该要持续增进对中国的战略吓阻能力,以确保若战争真的开打时,美国能够大获全胜。此外,美国应该持续将“攻打中国本土”当作可能的军事选项,这样才能有效吓阻中国,使中国不敢对台湾动武。

  德普图拉表示:“我们吓阻中国的战略需要有创意,我们必须增加中国对于武统台湾的不确定性,使北京当局选择不要出兵台湾。因此,从吓阻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排除’美国攻打中国本土’的政策选项是不明智的,这个选项应该被持续纳入考量。”

  

  

  退休中将、美国空军主管情报、监视和侦察事宜的前副参谋长德普图拉(David A. Deptula)表示,虽然这次兵棋推演,美、日、台联手能击退中国,但在战后,美国身为世界霸权的军事与经济优势将不复存在。(视频截图/CSIS)

  豪猪战略 学者吁台湾持续培养不对称战力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默里(William S. Murray)则指出,除了美国需要加强对中国的吓阻力,台湾也需要增强不对称武力的培养。默里以草原中充满尖刺的豪猪为比喻,指出台湾应该如豪猪一般,让中国难以轻易攻下而知难而退。

  默里说道:“台湾需要不对称战力,不对称战力的定义是体积小、数量多、易移动、致命的武器。小的武器容易隐藏又相对便宜,反观大型武器太过显眼,在现代战争中难以长久生存。而小型武器便宜的特性又能允许台湾大量购买与部署,一但数量多,解放军便难以逐个追踪、摧毁,这对台湾在战争中将会很有利。易移动也是一样的道理,无法移动的军事目标在战争中更容易被敌军攻击。至于致命,这些不对称武器能帮助台湾驱赶意图在台湾岛登陆的解放军船舰,同时也能驱赶解放军军机,避免解放军掌控台湾领空。"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