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芯片禁令":拜登下周也要与到访的荷兰首相讨论?

京港台:2023-1-15 06:32| 来源:RFI 华语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芯片禁令":拜登下周也要与到访的荷兰首相讨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访美期间,与美国总统就“芯片禁令”进行了讨论。据彭博社透露,拜登下周二将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讨论更广泛的安全计划时,可能也将会涉及芯片议题。

  去年10月7日,美国对高端芯片及芯片制造设备祭出严格的新出口限制,是十年来颁布的最广泛的出口管制措施,类似于特朗普政府对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的打击,但范围更广,因为影响到几十家中国公司。

  美国的芯片禁令涉及到五家主要公司生产先进半导体所需设备,包括美国应用材料公司、科磊(KLA)公司和泛林集团(Lam Research Corp.),由于它们是美国公司,因此直接受到拜登政府芯片禁令的约束。其它全球主要参与者是荷兰的艾斯麦(ASML Holding NV)和日本的东京电子有限公司。

  美国禁令是否能在全球范围内有效实施,日本和荷兰政府的支持至关重要。一个完整的美日荷三国联盟,将对中国获得制造尖端芯片所需设备进行近乎全面的封锁。而中国已就美国出口管制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周四表示,拜登和吕特将讨论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入侵,以及“在关键技术方面的合作”。

  据彭博社去年12月报导,日本和荷兰原则上同意跟进拜登政府实施的一些严格出口限制。

  一位了解美国官员想法的人士对路透社表示:日本荷兰首脑的“这些访问不会导致立即宣布有关的(决定),这只(是)我们就这些问题进行持续磋商的一部分。”

  彭博社得到的信息也说,有关各方预计不会一起宣布有关芯片技术限制的任何安排。

  有白宫官员们一直坚持称:有关“芯片禁令”的限制行动是必要的,以防止中国发展军队,开发新的、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并进一步加强其监控网络。中国的监控网络已经是世界上最复杂的网络之一。

相关专题:拜登,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