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强硬派”郑雁雄接任香港中联办主任

京港台:2023-1-16 01:35|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强硬派”郑雁雄接任香港中联办主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国务院周六任命被视为强硬派的郑雁雄接任中联办主任。郑雁雄自2020年驻港国安公署成立后担任署长,负责监督国安法实施。他过去曾表示,“香港回归了便是中国的,不能还认英国美国为老板”。

  中国国务院周六(1月14日)任命现年59岁的郑雁雄为中联办主任,即日起接替骆惠宁。

  在香港爆发反修例示威活动后,北京快速出台《香港国安法》并在2020年成立中央驻港国安公署,由郑雁雄担任公署署长。郑雁雄所领导的驻港国安公署负责监督国安法的实施,该法已被用于起诉数十名活动人士。

  香港特首李家超周六对这一任命表示欢迎。他表示,郑雁雄带领的国安公署在过去两年多以来“与香港特区国安委有效协调,监督、指导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郑雁雄周日以中联办主任身份发表2023年新春致辞时称,“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我们对一个‘由治及兴’的香港满怀希望和信心”。他还提到,“有‘一国两制’的坚实保障”,“香港‘兴’的动能一定会变得更强劲”。

  法新社指出,英国1997年归还香港时制定的《基本法》禁止中国大陆官员干预香港日常事务。但随着北京以其威权形象重塑香港,中联办变得更直言不讳,影响力也不断加大。

  公开资料显示,郑雁雄出生于1963年8月,广东汕头市潮南区人, 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汕尾市委书记、广东省常委等职务。

  郑雁雄因2011年曾参与镇压广东乌坎村的反腐抗议活动而闻名。香港媒体曾报道,郑雁雄在一次内部会议上批评乌坎村民找外媒出头,并称“境外媒体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2021年,郑雁雄在出席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时曾强调,“香港回归了便是中国的”,绝不能幻想名义上回归,但还认美国英国是老板,觉得中央的利益可以讨价还价。

  据港媒报道,卸任的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预计将退休。

  (法新社等)

相关专题:香港,中联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